S__83484675.jpg

信義房屋待過一年三個月,其中的甘苦真的只有去過的人才知道

銷售三大山頭,房仲、車業、保險

以上也是我個人認為難度的順序

在房仲期間我也遇過許多想要徵員的保險幹部,仔細想想真的沒有興趣

雖然我喜歡與人接觸,但是要我參加保險領域

光是想像自己跟別人介紹保單的畫面,怎麼樣都提不起勁!

我又跟一般男人不太一樣,對於車子,我一直認定它就是交通工具

偏好歐規的車,整體感覺安全、關門聲音扎實,開起來生理心理都舒服

但是要我賣車真的沒有熱衷的動力

因為就是「交通工具」啊~~不會特別對車有熱情

 

不動產是一直都有興趣的領域,坊間一堆書籍介紹興趣跟工作結合似乎是一種理想

但是由興趣進入到工作領域時跟想像中有落差真的會讓原本的興趣有所退縮

就像我喜歡健身,但是如果我把健身變成工作,擔任教練,我還會一直喜歡這樣的運動嗎?

很值得與自己對話來探索,我適合當業務嗎?又適合什麼樣類型的業務呢?

因為我沒有賣過保險、車子,就讓我以房仲的角度來介紹:

自我管理

很多人會覺得業務=自由

其實不是這樣子的,業務的自由只是行程上的彈性

而這份彈性建立在業績上,你業績好,是店裡的扛霸子,頒獎舞台常客,沒人會管你

因為你生得出成交率,可以幫公司賺錢

相對的沒有業績,你就會參加一堆輔導也好、例行性會議也好、參加別人分享也罷

都是扼殺自己可以產出業績的時間

基本工打好底,固定時間同一地點出現

久了大家都知道在每天早上10點在某某市場的水果攤前面會有一位吳先生在發房屋的廣告傳單

業內稱為「派報」,有想賣房買房的自然會在那個時候出現

問題是你可以堅持多久?

新人大多幾週,好一點的撐一個月,但是要持續下去

不論刮風下雨,哪怕是半小時也好,後續產生的能量是很驚人的!

如果讓我再重來一次我一定會扎扎實實的這樣做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用說的都很簡單!真的要做卻….難呀

時間管理

你會配合客戶的時間,還是客戶配合你的時間?

心想:我那麼菜,客戶願意給我一點時間我當然要把握,衝!

但這是個騎車要近一個小時,沒有明確購屋目標(沒預算沒有喜歡類型沒有偏好格局沒有誠意)

你還要去嗎?

如果你還是選擇要去那真的祝福你

因為你根本不在意自己的寶貴時間

拿這個時間來打電話開發還比較有意義些

每個人時間都是24小時,把時間花在刀口上而不是亂槍打鳥、什麼客戶來都好,那就是累死自己還沒有成效

吸一口氣,好!如果讓我重來

我會著重開發騎車五分鐘內的社區,真的就是五分鐘!

因為這就是自己的商圈,你越熟就越強!

再來就是瘋狂的寫「現廣」

就是路邊常常看見鮮黃色瓦楞紙上用黑色麥克筆寫著“急售”等相關吸睛字樣的廣告!

爭取商家或是住家同意掛廣告,最好是走到哪裡肉眼都可以看得到你的「現廣」

這可是24小時的廣告效應啊!

出現頻率越高會接到潛在客戶的機會就越高

掛公寓招來公寓需求的客戶、掛店面招來店面需求的客戶,掛越多機會相對越多!

目標管理

每個月店裡都會給你一個目標,當然不是亂訂一通!

目標由店長統籌後會依進度讓秘書來按時佈達

我要專任委託幾件?一般委託幾件?成交幾件?

口袋裡有哪幾位是有機會可以收斡旋甚至能安排見面談的客戶

(買賣雙方都有意願只剩下價格的部分,臨門一腳!)

都在會議上討論,如果像任然的歌空空如也般的內容,就等著被釘吧!

設定自己的目標,新人當然是從委託物件開始

勤跑社區、打591、陌生開發方法很多,但是一定要做!

累積足夠的委託量,店裡的高手學長姐都會幫忙賣

如果你委託的房屋物件夠棒!當然希望業績留在店裡

新手成熟變老鳥時,建立起自己的口碑,客戶轉介紹的情況下可以有更穩定的成長

現在整理一下你是不是符合以下的項目:

可以自律的好好規劃商圈的行程及時間安排(時間花在刀口上)

單身尤佳,或是另一半強烈支持(因為都是六日帶看,約會剛好遇到買方複看或是準備下斡旋,你去是不去?)

不怕陌生拜訪、打陌生電話開發(承受常被拒絕的心臟)

有耐心,可以持續做重複的事情(社區拜訪、派報、寄開發函

喜歡看房子(因為有看不完的房子

至少要會騎機車!沒有聽過騎腳踏車帶看的(機車機動性強,好停車)

願意接觸人(對人溝通有障礙,那就算了!因為每天都必須面對不同的人)

 

綜合以上幾點如果你都可以達成

那你一定是在舞台上常出現那位接受掌聲的星星

超過(含)三項不是,還是考慮考慮...

有些能力是可以慢慢培養

但是一開始就無法接觸人群、想邊賣房子邊在城市裡抓寶可夢、八字輕一進陌生區域就頭暈!

 

你怎麼能夠浪費寶貴的時間?換個領域吧~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