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0-02-11 上午7.11.52.png

弟弟的2020九宮格

相較哥哥的九宮格,弟弟顯得靜態一些,有一點覺得挺感動的目標,就是大男組的交換日記都要按時寫!相較之下他已經是我們三個裡面最按時寫,不拖稿!而且還會提醒我跟哥哥記得要準時交接,反觀這個項目感覺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才是;因為前年持續晨跑的成果,得到很「強大」的自信心,讓他在這次的九宮格裡也有列出三分之一選項都跟跑步有關,「完成五公里以上路跑10次」、「跑步3000公尺成績15分內」及「100公尺短跑15秒內」,話說回來會有親子晨間跑步的活動,起源跟弟弟有很大的關係,學校每年都會有運動會,在我還是小學生或是求學階段,我的體育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甚至有機會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所以人生經驗告訴我自己,我的兒子運動細胞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但就在一個下午的閒聊

我:「聯絡簿上面寫運動會要帶的東西都有先準備好了嗎?」

老二:「早就準備好了,放在另外一個背包裡」

我:「不錯喔,先準備是一個好習慣(摸頭)」

老二:「還好拉(臉部靦腆微笑)」

我:「對了,運動會你是參加什麼項目?」

 

突然一陣靜默…..

 

老二:「爸爸,我沒有參加比賽」

我:「是因為身體不舒服還是有其他原因嗎?沒有大隊接力的項目嗎?(印象大隊接力就是全班都會上場)」

老二:「因位我是班上跑最後一名,所以連預備手都沒有入選!」

 

班上跑最後一名!班上跑最後一名!班上跑最後一名!…..

 

這一句話就像跳針一樣在我腦海裡久久無法揮去,我的兒子居然是全班跑最後一名!這比考試全校最差還令人難以接受,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當下,我決心要改變,改變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跑步成績差沒有關係,爸爸陪你跑,陪跑當然不是為了要在學校拿到好成績,最主要的是我自己本身的檢討,我只看見結果,但是我沒有去追朔起源,孩子其實都是會跑愛跳的,是我給他們什麼樣的環境讓他們變成這樣「無力」

主要原因就是先前在軍中,聚少離多,離開軍中,房仲期間更是如此,因為都是假日帶看,休息平常日,更難有完整的親子陪伴,也難怪太后說怎麼我退伍之後在家裡的時間反而更少了?她說了一個大事實但我卻無法馬上理解(呆)直到離開房仲人生後再檢視自己本身的狀況,身材走樣(自己懶)、孩子沒有陪到,身材也走樣(大家懶),所以我的驚訝全是跟我自己有關係,有這一層觀念之後要再突破其實就簡單了,那就是自己要動起來,孩子帶在身邊,說是很容易但是要執行卻不是那麼簡單,一開頭總是最困難的,先從早起開始,然後每個人拿一張悠遊卡借一輛youbike,半個小時內免費,我會從家裡附近出發,三人一起騎到臺中市北屯區梅川路跟美德街口還車(因為半小時內免費,停好車之後同一站15分鐘後才有辦法再借),散步到健行國小約五分鐘,再騎車繞到美術館折返回家,大約六點四十分,全程約一個小時,洗完澡吃個早餐就出發去學校,騎腳踏車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容易讓孩子不會那麼抗拒的運動,因為天氣涼涼的,迎面而來的微風不但提神,而且身體肌肉可以承受的強度也不會那麼激烈,風景一直在改變,偶爾變換一下路線就充滿新鮮感,只是要注意安全,也在三個人的單車過程中衍生出類似在軍中憲兵機車連執行勤務的交管手勢,讓我可以更掌握後方孩子的狀況,之後會再分享,也曾經在路上帶著孩子騎車舉手筆畫交管手勢時被曾經待過憲兵司令部的老同事認出來

 

『想說怎麼會有人在騎腳踏車的時候跟後面的人指揮特殊又熟悉的手勢動作?原來是之前機車連的排長』

 

也就是我本人,真的也是巧遇的緣分(笑),隨著作息調整可以早起後就接續晨跑的鍛鍊,從一開始五圈操場(1000公尺)的痛哭流涕,慢慢加、慢慢加圈數,經過一年的時間,現在已經可以輕鬆愜意跑完十五圈(3000公尺),除了瘦身長高之外,「自信心」增加是運動帶來最大的正面幫助,跑步成績也從班上的最後一名提升到前三名

 

不是做不到、只是沒陪到!

 

之後也會分享弟弟晨間運動的進步細項運動課表跟注意事項,家裡也有年齡相仿的孩子可以嘗試看看,孩子的健康不能等,家長的陪伴更不能少啊!

S__82698242.jpg

兄弟晨間起床騎腳踏車

S__82698244.jpg

弟弟兩年前青澀模樣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