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信義房屋上班的時候,新人眾多功課裡其中一份就是美食地圖,簡單講就是幫學長姐買便當跑腿啦!做商圈耕耘時看你耕耘的深度是不是「用心」這個時候買餐就可以看出端倪,一天到晚在大街小巷穿梭,哪一家是排隊美食、哪一間是學長姐公認高CP值,其實筆記下來都變成自己帶家人、朋友或是同事可以造訪的好地方,我當時服務的是台中松竹商圈,涵蓋範圍當然就是以松竹路為主,今天介紹的美食就是位於松竹路與崇德路口不遠處的「上景興古早味」

 

我要外帶三份大炒麵加辣再加一個半熟蛋、兩份爌肉飯其中一份酸菜要多一點、五碗筍湯、兩個小滷肉飯、兩份地瓜葉還有一碗豬血湯

 

聽完之後年輕的小女生親切的覆頌一次外帶內容,隨後加問:需要餐具嗎?臉上掛著自然又陽光的笑容,就像她充滿活力的嗓音,常來光顧之後就漸漸熟悉,老闆有四個千金,每一位都是美女,難得可貴的是大家都很努力又專業分工的投入這個家族事業,老中青三代各司其職,人潮不斷但是井然有序,離開房仲領域後我還是會常來,除了星期一休息之外,每天早上五點到下午兩點(賣完為止)都有營業,最常點的是爌肉飯,三年前一碗50元,現在一樣價格,沒有因為物價上漲而5元、10元的默默漲上去,爌肉不是一整塊,而是片狀,但是厚度平均約2公分,吃起來口感很好,而且肥肉不膩,搭配酸菜真的超級下飯

S__83361804.jpg

現在是春天,夏季我每次來一定會點他們家的「竹筍湯」一碗25元,但是筍子的份量多到信義房屋的學長說,光是吃完筍湯就有飽足感了!湯頭讚、筍片脆甜,光是想到就好期待夏天快點來~在這裡除了主食類麵、飯之外,青菜大陸妹、地瓜葉一大盤都是20元,相同的份量一般小吃店定價大約都是35元,幾乎是這裡的兩倍

S__83361801.jpg

每次來我幾乎都是點礦肉飯、筍湯外加一份青菜,買到後來裡面上班的阿桑都會直接跟我說:「老樣子厚」我只需要點點頭,比聲控點餐還方便,進入開放式的古早味用餐區面對工作台就有一塊藍色板子,上面會用魔鬼氈貼上還有的菜單跟湯品,讓客人一看就知道我今天有哪些選擇,這一點還挺不錯的,放餐具的右手邊有提供給客人自助添加的酸菜,常常就是有人裝了一大碟,當成另外一道菜類在吃,只能說老闆真的挺佛心的,來這裡消費的有許多是像我這樣喜歡吃粗飽的客人,份量足、口味好、人情暖,也難怪客人絡繹不絕

在店裡不但是老闆跟家人一起打拼的場所,也是教育的地方,有幾次看見老闆跟女兒在角落溝通學校課業跟觀念的灌輸,雖然不是很嚴肅的氣氛,但是可以感受到爸爸對女兒的關心跟指導,心裡浮現的想法是:「這就是一家人的感覺」孩子成家立業後或許會在身邊,或許會搬出去住,這是他們的選擇也是家長必定會面臨的課題,常常在生活中會有很多年紀大一點(約六十歲上下)的伯母跟我說,你五個孩子現在還小,以後就很好命了!這樣想雖然沒有錯,但是也要他們願意陪伴才有那個『好命』,孩子雖然多,但是到後來都各自過各自的生活,你一樣孤獨一人,哪有好命可言?再次心底覺得,提早打報告退伍是正確的選擇,退伍是一個「開始」而已,真正的陪伴沒有那麼輕鬆,必須要犧牲很多,最簡單的就是放下手機、真心傾聽,你跟老闆講話他有沒有聽進去或是敷衍自己很清楚,他不甩你可以選擇離開,但是父母是孩子現階段的唯一,你不理他或是敷衍,他怎麼離開?他只會離你的心越來越遠,直到出現男朋友、女朋友、未來的老公、老婆甚至小孩,要再拉回他的心,有難度!

雖然孩子年紀還小,我會漸漸半強迫自己,孩子想要玩躲貓貓、想邀請我看漫畫黃金神威最新網路更新內容、想跟我討論手機遊戲貓戰的進度、想要我陪她畫畫、做勞作、想要我說故事、想要玩剪刀石頭布只要我還醒著,我都會真的半強迫自己放下手上的手機或是遙控器陪他們,但老實講真的不容易,尤其是上班一整天回家很累只想要放空的那段時間!

真的很累或是手邊剛好有事情在忙我也會跟孩子撒嬌說可不可以給爸爸休息一下,我們打勾勾什麼時候再陪你玩好不好,取得同意後認真的記錄在筆記本裡,這也是一種溝通,你對孩子的認真他們看得見,而不是一手推開他們嘴裡還說:「我上一整天班,累都累死了!還吵什麼?通通去睡覺!」

這樣當然也是一種方法,簡單快速,但是這樣真的是你想要的陪伴嗎?上景興老闆一家人可以工作生活在一起,培養的默契不是一般家庭所能比較的,已經聚少離多的上班族家長們,又如何能不珍惜僅有的那一點相處時光呢?

S__83361798.jpg

上景興古早味外觀

S__83361799.jpg

工作區域

S__83361805.jpg

加點10元全熟荷包蛋

交通資訊

S__83361795.jpg

搭公車到崇德五路口步行約3分鐘可以抵達現場(183公分的腳程)

S__83361797.jpg

騎Youbike可以在三分埔公園還車,公園斜對角就是美食現場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其餘時間約早上0500到下午1300左右(賣完就沒有了)

菜單

S__83361800.jpg

內用客人才需要寫這張菜單,內用同時需要外帶可以寫在備註欄,老闆會再問外帶餐點是要馬上做還是吃完再做,可以讓食物保持熱度,這點我覺得很細心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