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5098498.jpg

還在擔任房仲期間跟同事一起在金谷市場發傳單

S__85098500.jpg

還在擔任房仲期間跟同事一起在金谷市場發傳單

你有在市場或是連鎖量販店收過房仲的廣告單嗎?

還沒退伍前我有收過

甚至車子雨刷也被夾過

住家信箱就更不用說了

沒有需求很自然的就直接進入它的下一站“垃圾桶”

有興趣甚至有需求的人當然就會多看兩眼或是回電洽詢

有回覆就是有機會

所以還在當房仲的時候我們就會找時間、找空擋、找機會去派報(發傳單的術語)

機車置物箱裡除了另一頂安全帽之外塞滿滿的就是傳單的紙張跟自己的名片

但是傳單上的物件真的那麼超值?

的確是有稍微篩選過的!

條件越好版面越大或是越清楚,用意當然是要吸引你的眼球

「挖~這間看起來不錯,怎麼那麼便宜」

「這間還有露臺耶!」

「套房只要1XX萬,還附車位?」

會寫得那麼動人當然是希望您繼續看下去

要不然店家印這些傳單也是要錢的

當然要讓它發揮最大的價值

你可以把你喜歡的物件圈起來一家一家比較

因爲信X房屋也好、X慶房屋、有巢X房屋….的傳單上或許都會看到同一家

(因為是一般委託嘛~)

大家就是拚速度

看誰賣得比較快

比誰客戶比較多

更有時候上面看到的厲害廣告是『已售出』的物件

我之前待過的信義房屋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因為每間房子都有物件編號

好歹也是唯一上市的房仲公司

但是其他家業者就不一定了!

為甚麼要這樣做呢?

當然是希望你打電話過去問囉

只要不是同行踩線(假看屋之名,行竊取賣屋資訊之實)

任何一通打電話進來的人都是業績呀

管你有沒有賣掉

你打來問三房的物件就是有可能是三房的買方

問套房或是土地就有可能是投資客….依此類推

我曾經也有打電話問過他家業者傳單上的物件

 

這一間什麼時候可以看呢?

哪一間?在哪裡看到的?

我在你們傳單上看到的

就是開價588,在某某國小旁邊的稀有三房加車位這一間

噢~您說的是這一間啊,這間昨天剛剛成交了(最好是那麼剛好)!

所以您是要看這一帶三房的房子嗎?

我們其實還有其它間也還不錯….

開始介紹其他物件

 

你的電話就成為了房仲的手機名單

LINE的帳號是用手機綁定的話很快就會出現房仲邀請你加入好友的訊息

因為LINE太方便了

訊息免費還可以傳一拖拉庫(台)的物件給你慢慢看跟比較

只是那麼多資訊如何消化呢?

有三個方向可以切入

屋況、價況、人況(越後面越重要)

屋況

房子的條件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求

常人會覺得這點很重要!

我當然要選我自己看起來安全、舒服又交通方便的房子啊

你會這樣想其他人不會嗎?

問題是這個區域(交通方便)是不是有你喜歡的房子釋出呢?

是不是剛好沒有人想在同一時間跟你一起競爭呢?

房子真的出現了!肉眼看起來很美好,但是結構安全嗎?

鄰居是瘋子嗎?有發生過非自然生故嗎?….

很多是肉眼一時看不出來的問題

但卻都是超級大的問題,任何一件出現都會讓你受不了

這也是要多看多比較的地方

有朋友問我,如果考慮很久,沒有買到被別人捷足先登怎麼辦?

通常我會直白問他:你看幾間了?

他如果回這是第三間,甚至不到十間

我會直接了當的跟他說:你先看個五十間吧!

新成屋、中古屋、預售屋都好

沒看到這個數字就想下斡旋甚至就想要下定!

瘋了嗎?

好的房子永遠都不缺~

所以真的不要衝動!

話術各行各業都有

當然會營造今天不買明天後悔的情境

要不然怎麼讓你動搖?

 

價況

開多少錢是看屋主,談到多少看仲介

除非是屋主自售當然就另當別論

但是在中間還有中人協調的情況下

開的價格是不是自己可以承受?

銀行是否可以核貸?

買了之後付不付的出房貸?

都是很重要的

也曾經看過學長成交不到一年的房子就出現在法拍網裡了

因為家中長輩根本就不喜歡這間房

小倆口硬著頭皮買下來

還不是選擇有寬限期的方式繳款

(前兩年或前三年只繳利息,這可以跟銀行談)

而是直接選擇本利合攤還,房貸等於兩個夫妻的總收入的七成!

長輩又不支援銀彈,過沒多久就遭法拍收場了

買房是感性跟理性的拔河

事實上理性要多一些比較實在

所以心中可以承受的價格是多少就是多少

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只能負擔五百去看破千的物件

看看當然很美好,要下斡旋請三思

也不要浪費房仲的時間

交情好一點的你可以拜託他帶你看夢想中的豪宅

但是口袋深度要讓他瞭解,房仲的時間也是很珍貴的~

 

人況

這裡說的人當然就是「屋主」啦!放在最後面代表最重要,為什麼呢?

因為人況可以決定前兩者的狀況

好的屋主會顧好房子

感覺浴室管線有滲水耶!我修

主臥的冷氣好舊喔!我換

入門玄關的鐵窗看起來好髒!我清….

就是有那麼好的屋主

當然也有這樣的屋主:

我都開這個價格了(其實還是比實價登入高很多),還意見那麼多,去去去,叫他們去看別間!

也有屋主願意讓步價格

看到買房的年輕人就像看到當初自己年輕時候的樣子

好吧!就降價賣給你吧

也有差個一萬兩萬死不降價,或是回頭跟房仲砍服務費的屋主也是大有人在

只要人況OK就能讓屋況好,價況也美

所以傳單上美好的物件是一回事

實際狀況又是另一回事!

重點是多問多比較,看房子我個人認為絕對不是只有「看」房子而已

反而比較像是「學習」

會帶你看的仲介普遍來說會比你更清楚流程跟凌凌角角

至少他看得也比你多間吧?

可以學怎麼看這個地點的便利性

物件社區平均行情多少

這間房子或是公設乾不乾淨(不是清潔的部分)

是不是有停車位,沒有的話租得到車位嗎

這裡的房子大約可以貸款到幾成

附近有沒有宮廟或是其他嫌惡設施…..

其實太多太多可以學可以問的

專業的仲介當然就是很好的老師

 

沒有買到至少也要學到呀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