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0-04-27 上午4.50.29.png

影片連結點這裡

 

延伸募資電影。聖人大盜臺灣驕傲 徐嘉凱這篇的想法

 

勇敢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勇敢的面對失敗

勇敢的堅持下去

 

這部YOUTUBE網路短片就是描述 徐嘉凱的故事

不只看影片內容,也看完106則網友留言

相信多數的網友也跟我的心情一樣

是感動的!

上面的對話是徐嘉凱回覆參加現場分享活動者的答案

 

題問是「創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螢幕快照 2020-04-27 上午4.17.09.png

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最重要的一件事

 

導演可能自己也沒有想過

發表這篇自傳影片後沒多久,聖人大盜的原女主角會臨時罷演

真的是很可怕的狀況!

劇組的支出、演員的調度、行程的重大改變…

雪花般的問題接踵而至

沒有上述的「勇敢」真的無法面對

 

勇敢的面對失敗、勇敢的堅持下去

 

真的是呼應導演心中最佳的寫照,不放棄!

像影片中提到的登百岳般

面對人生的旅程不可能一路平順

總有坑洞、常有起伏、時有挑戰

征服一座又一座的山岳,就像是面對生命中的關卡

當然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登山

你走在平緩的柏油路上,離開家門口去7-11買麵包就算穿藍白拖也可以抵達

但是要走遠一點要去其他縣市辦事情就會換好穿一點的鞋子

台中大坑爬山或是健走好歹也會穿一雙運動鞋或是休閒鞋吧?

鳶嘴山你會帶的裝備就會更多,絕不可能只穿藍白拖!

 

這些裝備就是平時的準備態度

 

影片提到

我只知道日復一日的不斷堅持下去

不要休息 不要怠惰

讓別人的週末是我的週間

讓別人的派對是我的應酬

讓別人的睡眠是我的創作時間

然後就這樣 拼了1095天

 

1095天是365天的三倍,三年的時間

換作是你,熬得過來嗎?

這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承受的壓力跟體力呀!

他熬過來了,而且很有系統地把自己的親身經歷整理成許多know how分享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你可以永遠都穿藍白拖不做任何改變

也可以時不時補充登山知識、添購登山裝備,隨時面對登山(人生突發挑戰)來做應變

這是一種面對人生的態度

還沒有「勇敢的面對失敗、勇敢的堅持下去」的準備時

至少先從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開始吧!

踏出舒適圈,自我挑戰

挑戰什麼呢?只要是安全不會危及性命的內容都好

挑戰減重

挑戰培養專長

挑戰創作不間斷

挑戰健身

挑戰增加財富

挑戰閱讀

挑戰上台分享

……太多太多可以挑戰「現在」的自己

 

徐嘉凱身上就是充滿不斷的自我挑戰、超越極限

才能孕育出這部聖人大盜的電影

才會有機會創造更多原本不可能的境界

謝謝你的努力 給許多青年帶來更真實的理想輪廓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