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3749250.jpg

 

502天來健身房300回是啥概念?

 

就是每次都有紀錄的意思

 

是的,我健身、我驕傲

 

運動的好處幾乎是全人類都知道的事情

但清楚運動痛苦且堅持下去的人並不多

因為沒有固定一直動下去…

20181115日開始到今天來健身方的次數來到300

再次看看歷史訓練記錄跟自己之前的模樣相比較

差別不是只有自己感受得出來

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也感覺得到

翻出之前跟同事屋馬聚餐的合照(上圖)

看到肚子旁的肥油跟現在相比

是有落差的,尤其是穿衣服的當下最有感覺

再比照之前的重量訓練的「量」 重量 / 數量

現在都是數倍以上!

像是仰臥胸推,槓片從原本的空槓(10K

到現在已經增加到60K

前三角肌的啞鈴平舉原本6K到現在的16K

雖然沒有爆炸性的成長

但是穩定中看見進步是非常喜悅的事情

就像電動打怪一樣

我終於戰勝了95公斤的槓片上舉大魔王

挑戰成功一次就會累積小小的貪心

想要打敗三四次魔王之後,再挑戰100公斤的等級

會不會受傷?

沒有一步一步的基本功,肯定是會的

因為你的身體還沒有習慣這樣個強度

看到別人可以推120公斤(自己只能推100

想說我也來挑戰一下,輸人不輸陣!

推下去

你輸的不只是面子,還有身子!

受傷了,等同是打回原形重新來過

之前的我會想要挑戰看看,現在的我

不好意思,你們挑戰你們的,我退出

什麼?不是男人?!

 

那就….當我是男孩吧(笑)

 

為了證明自己是男人,勇於挑戰,傷了自己?

 

是男人嗎?證明是男人又怎樣?是腦殘又沒定力的男人呀~

小心駛得萬年船,這是我給自己的警惕

在學生時期軍校的訓練方式都是土法煉鋼模式

哪邊不足就硬操哪邊!受傷了繼續操,不硬著練還怕被別人認為自己裝病

撐下去的結果當然就是受傷更嚴重

隨著訓練的思維進步,很多人都認同「修復」跟訓練相同重要

可以持續堅持下去很重要的一點除了意志力

 

就是「不受傷、不生病

 

運動傷害後勢必要休養,休養的時間肌肉強度勢必降低

原本已經習慣訓練的步調也跟著打亂

要再調整回來原本訓練的頻率跟強度是需要時間的

中斷訓練強度是一回事,很多人是直接中斷了所有訓練

因為沒有非必要訓練自己的理由,不訓練舒服得多

所以一但受傷或是生病,意志力也會變得薄弱

想要堅持下去更是雪上加霜

 

所以不要受傷、注意身體不要亂吃很重要

 

來到第三百日這一天我的心情是興奮的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紀念日

所以我也會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紀錄

因為再不用多久

四百日就到來了

越到訓練後期越能持續下去,這是一種態度

 

也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態度

 

S__93757442.jpg

 

S__93757444.jpg

 

S__93757445.jpg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