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4292357.jpg

 

體重自從去年吃素開始(1123日)持續到今天

剛好瘦8公斤,目前84.1(五分鐘前體重機顯示數據)

最讓人感動的是體脂肪降到17.8%!!!

家庭用體重機可以很明顯看出體重的落差

但是體脂肪除了掀開衣服看自己越來越清楚的腹肌紋路外

用肉眼觀察的模式並不標準

只能用「感覺」的方式去體驗

自從11日開始執行每雙週追蹤一次INBODY之後

更可以瞭解自己身體的變化(沒有必要每天量測,這樣壓力太大)

每隔一段週期測量自己的身體數據比較有驚喜跟期待感

有點像是期中考試般的緊張,但是比考試輕鬆多很多

不小心吃了一個甜甜圈….心裡開始愧疚

堅持吃了兩週的水煮餐….心裡覺得驕傲

伴隨著自己的努力,反而會期待下一回站上檢測機器的成績

喔~我已經吃得那麼清淡了,為什麼體脂肪還是沒有降?

是我練的量沒有增加原因嗎?肌肉量完全不動!

(心裡會浮現許多OS小劇場)

就是透過明確的數據來檢視自己的不足才有踏實的感覺

真的回饋感就像學生考試

自然考不好,為什麼?因為食物鏈沒有背熟

數學考不好,為什麼?因為選擇題號看錯

顯示的身體數據就樣成績單

為什麼體重降不下來?因為體脂肪重過量

為什麼肌肉量沒有提升?因為重訓課表一直沒有增加、這週熬夜沒睡飽、蛋白質不足

定期定時檢視自己的身體成績單

外加上自己本身的體感回饋,更有感覺

(褲子鬆了、下巴尖了、線條明顯了、肚子消了….

今年2021的年度目標是體脂肪12%以下,外加體重80公斤以下

(目前體脂肪17.8% 體重84.1

看來有機會達成!但是越到後面越是要「斤斤計較

計較那0.2或是0.1公斤,還有那0.1%的體脂肪

是有這樣覺悟會在意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是什麼

昨天早上重訓同時也在心裡給自己默默的要求

今天開始能進入我食道的液體只有水跟美式咖啡!

湯也不行?

清湯、蔬菜湯可以,濃湯、高湯不行!

晚餐目前也都是用悶燒罐燙個青菜、豆腐、牛番茄

灑點鹽巴、滴點橄欖油就成了一餐

朋友看在眼裡都覺得有點誇張

孩子更是說「爸爸現在都吃得跟MOMO一樣」(家裡的侏儒兔)

這樣的人生有啥意義?有啥樂趣?

那就要端看個人的價值觀了!

雖然聞到烤牛肉、濃湯或是美食的香味會很開心

但是這樣的開心程度勝不了看見鏡子裡越來越好的自己

選擇權操之在己,我愛我的選擇所以我有辦法堅持

也會持續這樣運動下去、吃下去、生活下去

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有願不願意而已

 

可以讓自己更年輕,有什麼不好

 

S__104292359.jpg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