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2-21 上午4.55.03.png

 

昨天配合補班結束後騎著youbike下班回家

順道經過書局幫女兒買上課要用的書法墨水

我很喜歡逛書店的悠遊自在

特別是看看特殊文具跟一些創意小物,總是可以充滿好心情

「哭什麼哭!難道你今天才知道作業沒寫完嗎?」

安靜空間突然出現格格不入的孩子哭聲

馬上吸引眾人目光

搭配小孩母親的怒罵馬上聯想起

寒假準備結束了!

配合疫情關係整理校園,孩子多了四天的寒假

從這位媽媽口中得知

他的孩子應該也是屬於撐必勝族群

寒假或是暑假玩到最後幾天再開始瘋狂飆作業

哈~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

「拖延」的壞習慣除了讓自己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突發狀況

也會讓自己的任務變得草草了事

怎麼看都沒有加分

不可能每次都剛好寒假延長(要不然這個孩子哭哭場景會提前四天)

也不會因為拖延作業就不用寫了

工作也是,不會因為拖延,任務進度就會消失

反而會越累積越多、越多、越多

買完墨水回家發現很有趣的畫面

手裡握著遙控器的老二邊看MOD的動漫邊輕鬆的說:

 

臨時抱佛腳、被佛踹一腳~

 

誰叫你都不先寫好,現在才在那裡趕作業

家裡也有正在狂飆作業的孩子

只是沒有哭哭啼啼

避免拖延不錯的方法就是切割小區塊

把工作或是作業切分成許多「細項」或是代辦任務

就像減重一樣

給你三個月瘦5公斤目標,等於每天少50公克就好

每天量體重=每天觀察工作、作業進度

體重沒有達標或是超標就少吃多動補一些回來

工作績效沒有達標就利用休息時間補一些回來

學校作業沒有跟上進度就少玩手機追一些回來

這樣追一點點的進度不會有太痛苦的感覺

還會因為體重機上「超前進度」而喜悅

會產生更大的動力去挑戰明天的小進度

沒有紀錄沒有管制也不用期望自己設定的目標可以如期達成

即便是可以達成也會像書局哭哭啼啼的孩子很痛苦

寒假前的緊張趕作業

工作任務結束前的瘋狂加班

減重日期前的惡性節食….

不只被佛踹而已,還硬生生的被踩過去!

所以上班時我會乖乖按照公司進度前進

雖然我也會加班

但是只要下班時間到我不會多留

準時打卡下班也是對認真上班時的我一種負責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