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3-31 上午5.06.46.png

 

對於星座我不是很有研究

某些星座普羅大眾都貼有特別標籤

像是處女座特別龜毛、潔癖,雙魚浪漫之類的概念

我是摩羯座的成員

發現本身對於行程安排有種特別的堅持

已經規劃許久的旅行,如果沒有依照原先的行程規劃走

很容易就影響自己的情緒

尤其是年輕的時候(這裡的界定是在35歲以前)

人為因素影響行程肯定會大發雷霆

不可抗拒因素影響行程就會失落整天

這樣的行程安排不局限於旅遊或是工作上的進度規劃

包含自己的運動、家庭的瑣事、理財的項目都是

所以家裡的老大跟老二很清楚這是我的「點」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這樣的偏執反而慢慢退化

就算是已經規劃很久的旅行,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異動甚至取消

已經不會像以往那般激動

頂多就是聳聳肩,挑眉堆積些額頭紋說「就這樣吧」

遇到狀況不能運動或是工作上的步調被打亂

頂多就是少動一天、工作的進度就是重新安排而已

得失心變得比已較不會那麼重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

自己有這樣的心理層面調整是沒有自覺的

是兒子提醒我有這樣的變動

「為什麼妹妹沒有折衣服都不會怎麼樣?」

「為什麼妹妹今天不用跑步?」

「為什麼路跑活動取消了你看起來還是很開心?」

這些孩子口中的為什麼才讓我開始去檢視自己前後差別

仔細回想才知道原來我曾經是那麼在意這些規劃

這些小事反而失去了許多重要事情的關注

有這樣的轉變並不是真的發生什麼樣的人生衝擊而更改三觀

偏執其實是好事,但是過度偏執就會失去生活中的靈活度

反而會失去客觀的角度去看待每件事情

我選擇關注生命中更重要的區塊

旅遊行程異動而影響心情不是本末倒置嗎?

運動行程被打斷就利用空擋休息也不錯呀

為了節流而失去家庭生活品質這樣有意義嗎?

曾經在峇里島旅遊時當地導遊小龍(綽號)說了一句話

 

不管去哪裡旅行,好心情才看得見最美的風景

 

我當下認知是因為抵達峇里島國際機場遇到大雨時他給我的話術

但是小龍說得沒錯

不管在何時、何地沒有好的心情

就算來到世界上最美的角落也失去看見它美麗的愉悅

我的偏執就很容易遮蓋這樣審美的視角

讓所有的一切看起來就是如此的不順眼、不完美

放寬自己的標準,同時也放過自己

對於好的目標要堅持但是不偏執

這是我現在的心態

知道終極目標就是要瘦到體脂肪12%

那就穩健地朝這個目標前進

偶爾的小失控、小放縱反而是種小確幸

有這樣的小確幸目標才堅持的下去呀~

人生其實不苦短,樂活每天不要煩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