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4-13 上午4.44.21.png

 

手繪到現在已經成為種刻意的習慣

因為我自己清楚會犯懶

所以我安排IG發文每兩篇重量訓練紀錄一定會穿插手繪

 

S__2244733.jpg

 

五爸日常IG連結

像這樣模式呈現

每兩天重量訓練,也就是我有三到四天的時間可以完成這幅作品

這樣會不會壓低了手繪的細膩度?

肯定會有差,很多細節會有所取捨

但是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這樣的細節似乎不是那麼必須

去年5月30日累積至今已經完成大大小小的手繪91張

為什麼要用大大小小的區隔

因為有大的繪本作品(初期),也有小的露易莎橘色咖啡套上的手繪

現在都習慣利用可以放在口袋的Moleskine手繪本來畫畫

好攜帶很方便,隨手就可以記錄

接觸很多不同的主題

建築、交通工具、動物、人物、靜物、動漫…

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建築類型的模式

喜歡建築物在消失點俐落的線條呈現立體的感覺

但心底其實超級羨慕那些可以把人物畫得唯妙唯俏的高手

光是想像自己的模樣透過有溫度的雙手躍然紙上

就會有種貼心的感動

至少他這樣看著我的臉好一陣子才有辦法畫出這幅作品吧!

被關注的溫暖

 

手繪前的素材收集已經變成日常

看見有趣的街景、美麗的角落或是深刻的畫面

以前心裡還會想「這個感覺很難畫」

(雖然目前心裡還是會有這層面的評估)

但是隨著繪畫的技巧越來越習慣後會慢慢克服只挑簡單畫的迷思

臺中公園是每天上班刻意安排的必經之路

 

S__2244731.jpg

 

因為這裡會經過美麗的草皮還有耀眼的湖面

定時會有人工水柱的水舞秀

六七層樓高的水柱落下水花似乎會乘著風輕輕拍打騎乘YouBike經過的我

好喜歡這樣清爽提神的感覺

於是停留、於是駐足、於是捕捉當下覺得光線適中又方便手繪的角度

利用上班前的小片段時刻

 

S__2244728.jpg

 

S__2244730.jpg

 

把YouBike停妥,找到適合的位置

就開始手繪底稿、抓比例…還有設定鬧鐘(不小心會畫過頭)

底稿完成後就把所手繪的視角用手機拍下來

 

S__2244732.jpg

 

在7-11彩色列印出來後就可以繼續畫下去

這次除了原有的0.25 PILOT水性黑色細筆描繪外

還加入了Pentel FITLINE系列的平頭灰筆

讓陰暗面呈現的色調可以更多層次

不會再是只有原本加深線條密度來呈現黑影的深度

動點是一筆帶過的區塊省下許多增加密度的時間

完成後的成品效果其實比想像中的好

不會因為船隻靠近而變成大雜燴一團

灰色基底,加上深色的陰暗處在用黑色水性筆加強輪廓

還是可以很清楚地分開船與船之間的距離

同時也能夠呈現遠近的感覺

完成後更覺得除了原有的黑白色調

未來有時間還是會嘗試有顏色水彩的領域

可能是一個主題,但是可以逐步完成

沒有時間表的壓力,只有一筆一畫的樂趣

 

S__2244727.jpg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