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5-02 下午8.10.28.png

 

假日MOD跳出推薦電影,是我很喜歡的韓國藝人朴誠雄主演

故事背景是西元2004年窮音樂家親自帶孩子的奮鬥故事

影片中貫穿全場的10歲男孩由崔錄運主演

他就是整部電影的靈魂人物

 

202101071356387570_640.jpg

 

永遠散發炯炯有神的眼神,外加上天使微笑

人見人愛的模樣就是覺得只要受到委屈就會想要保護他

笑容好像代言全世界孩子發現驚奇事物的新鮮感

雖然父親姜錫鎮(朴誠雄飾演)是落魄的音樂家

還要帶著孩子躲房東,有一餐沒一餐的度日

但是在孩子這個階段,大人眼中的吃苦對小孩似乎不算是辛苦·

只要有父母陪伴,孩子再累也熬得過去

人類就是如此神奇的動物,精神糧食有時更勝物質的滿足

伴隨現代物質更容易取得環境下

這樣的精神糧食似乎漸漸被手機或是平板取代

有網路笑話這樣說:

媽媽生氣離家出走,孩子激動地抱住說媽媽不要離開,就在母親同時落下不捨熱淚時,孩子開口說:「妳走了我沒有熱點分享怎上網?」

感覺像是笑話,但是距離現實又似乎如此的接近

有好幾幕小男孩抱著大人的畫面

抱著父親、抱著樂器行的伯伯、抱著後來帶大的叔叔

甚至在逃離暴力討債集團追趕坐在機車後座緊抱騎機車的大叔!

這樣用盡全力環抱,彷彿不小心鬆手就會再度失去的恐懼

總是會讓我有種揪心的感覺

孩子總是單純,不知道大人世界的複雜與心酸

礙於環境的影響不得不拭去眼角的淚水

假裝自己像大人般成熟,雖然他還只是個孩子~

很喜歡裡影片裡面其中一幕

男孩貼心的幫爸爸準備生日蛋糕

吹蠟燭前爸爸問起他的願望

「我想跟爸爸一起在舞台上演奏薩克斯風」

這個階段的孩子願望裡都還會有家人

再過三年、五年他們的願望可能還是會有希望家人健康平安

下一代的夢想跟實際的願望會離家人越來越遙遠

我不敢奢望孩子未來的願望裡面會有我的角色

但是我總希望現在的陪伴能讓孩子在未來許多時刻

都會出現爸爸的身影,不論我身在何處

像男主角知道爸爸隨時都在他的身邊陪伴一樣

影片過程出現很多社會黑暗面,呈現生活的不容易

扮演暖男爸爸朴誠雄也因為落海讓男孩變成孤兒

但是完全不影響這電影感動人心的溫度

 

不論爸媽是什麼角色,在孩子心中都是大明星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