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5-07 上午5.04.47.png

 

喝咖啡儼然成為每天開機的首步

起床運動前喝咖啡、上班電腦開機前喝咖啡、下午一點三十分喝咖啡

這樣的固定模式如同宗教流程,按部就班地執行

拿出濾掛式咖啡包,撕開鋁箔包裝,讓開口的縫隙接近鼻尖大口吸氣

瞬間咖啡豆的香氣灌爆鼻腔刺激嗅覺神經

同事都戲稱「你是在吸毒嗎?」

大概是表情太享受吧?

接下來再緩緩撕開裝有磨碎咖啡粉的濾紙包裝

這時候我會特別注意別因為心急而灑出咖啡粉,浪費~

扎實的把濾掛包兩側耳掛固定在杯緣後

最喜歡的步驟來了

拿起保溫瓶緩緩地讓滾燙熱水以微量的角度讓透明線條穿透濾掛包

看著濾掛紙包裝外觀由原本純白、漸漸染黃、漸漸加深

內部水量經過涓涓細流的熱情加持後

從三分滿、五分滿到八分滿同時彈性調整手腕的力度

讓保溫瓶的缺口緩緩踩下剎車,暫停動作觀察逐漸下降的咖啡水

從八分滿、五分滿降到三分滿直到見底再重複緩緩加水的動作

看見咖啡經由濾掛包點滴入杯過程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哪怕只有幾秒鐘,都很舒壓~

裝滿熱水的咖啡包就像是即將滿載的壓力

參雜著咖啡粉等成分在混沌的黑水中翻滾著

如同諸多生活、職場各方瑣事糾結

經由緩緩過濾,將這些困擾隔絕後萃取出香醇的咖啡

像是得到救贖的靈魂,晶瑩剔透又充滿香氣

這樣的降壓過程急不得,也趕不來!

幾次力道沒控制好,讓濾掛包裡的混沌黑水溢出

咖啡粉參雜進入杯內,這樣就失去濾網的功能

就像壓力沒有排除乾淨而影響到後續生活般的困擾

或是水量持續加入,沒有注意到杯子的容量已經快要抵達臨界點

結果咖啡滿載不只我喝咖啡,也請桌面喝了不少

沒控制好力度還要多花時間去清理杯內咖啡殘渣或是杯外的殘局

都是因為操之過急而衍生額外的問題

象徵著在生活中要排除壓力也不能趕

紓壓方式百百種,有運動、聽音樂、吃美食、看電影

同時間執行一項就好,突然來好幾種不同舒壓的方式

像是無止境的運動、吃美食反而會產生其他領域的傷害

(運動傷害+腸胃傷害)

泡咖啡不止是過程,也是自我控制的學習

沒有專業咖啡師講究產地出自何處、烘豆的熟度、水的溫度的執著

就只是很單純的享受這個過程,讓急湊的生活步調強迫放慢

不同的咖啡品牌、包裝、口味可能都會有相異的風味或香氣

但是流程不變,就是穩穩的、踏實的倒入滾水

萃取出的咖啡雖然口味不同但是至少完整

就如同我現在電腦旁邊這杯咖啡

是我今天開機的儀式,也是精神提振的獎勵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