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5-20 上午5.53.25.png

 

下班回到家「爸爸我要抱抱」小女兒馬上黏過來

趕緊彈開!

等等,爸爸還沒有洗澡~現在外面病毒太多了

昨天開始全國學童停止上學,我們家已經開始執行第三天

提早開啟暑假模式的概念

只是沒有辦法到處跑,一直待在家裡面

因為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讓整個世界產生巨大的翻動

充滿各種仇恨與撕裂

這現象不只在臺灣本島,鏡頭帶至加薩走廊或是印度本土

因為戰爭或是病毒帶來死傷慘重的畫面不斷播放

病毒蔓延是人類無法具體控制的危機

但是按下飛彈發射鈕的手指是可以控制的吧!

社會上充斥著各種恐慌與不安已經給大眾太多太多壓力

「天哪~這個確診者就住在我家附近!」

「已經全國三級警戒為什麼還有長輩不戴口罩?」

「新聞報導學校老師檢驗確診,今天開始我也覺得喉嚨有點痛

「政府到底有什麼作為?為什麼不全面停止上班上課」

許多負面的聲音在1922專線另一頭訴說著自己的不滿與恐慌

音調聽得出來那即將崩潰的無奈夾雜在語音中還帶著憤怒

社會大眾對於每天下午兩點鐘的公佈「確診人數」就像在看中華隊出征世界盃比數般同步關心(我自己也是)

誒~現在幾比幾了?中華隊現在是輪到第幾棒上場?

誒~今天確診幾例了?台中有幾例?公布足跡了沒有?

隨時更新資訊、提供民眾正確的管道、聽聽他們內心的焦慮

沒錯,我也投入1922的專線支援

這是充滿榮耀的工作,因為我是執行協助社會恢復安定的一份子

而且民眾進線會詢問的內容不也是我的家人、朋友會想要知道的問題嗎?

這是很有意義的任務

在每日更新的資訊中我也被動學到很多(因為資訊更新太快有點措手不及)

喔~已經發佈全國三級了!

喔~廠商的實名制申請條碼下午三點開始上路!

喔~在台外籍健檢動作是否延期?….

如雪花片的問題接踵而來,夥伴就像柯南一樣快速過濾、搜尋答案

只要聽見對方虛弱又無助聲音發出求救的訊息

除了詢問目前的症狀是否符合COVID-19的病徵

再來就是安撫與關懷

會讓我想起印度演員阿米爾·罕主演《三個傻瓜》藍丘的片段

人的心很容易恐懼,但是只要用右手掌輕輕拍著自己左胸小聲地說

一切都好」然後勇往直前

這是他遇到困境時自我鼓舞的正向觀點

雖然不一定能如願解決問題,卻能給自己源源不絕的勇氣

並將任何境界視為成長的養分

他更將這股振奮的力量傳遞給更多人

除了同學法罕、拉朱外

他還透過辦學校,讓越來越多的學生學著跟他一樣活用所學

在諸多的領域中發光發亮

電話中我們彷彿就是扮演這支隱形的右手

雖然見不到面,但是透過溫暖的關懷讓「一切都好」的安定傳達到對方心中

面對大多數負面情緒的民眾中

也有在詢問完自己的問題後突然沈澱小聲地說

「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其實不過就幾個字卻可以讓我在座位上感動好久

是的,世界上不缺仇恨與詆毀

我們都需要愛,520我愛你

讓我們把愛傳播出去

 

提供常見問題分享

S__58294405.jpg

 

S__58294406.jpg

 

S__58294403.jpg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