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5-29 下午1.53.57.png

 

現在進便利商店前已經很習慣開始掏手機

蘋果iso系統只要打開相機鏡頭掃店家二維碼

就會出現傳送1922號碼的訊息連結

輕輕鬆鬆發出免費訊息就完成簡訊實聯制的動作

嚴格講起來不太困難

就算不能讀取二維碼也可以用傳送簡訊方式

輸入傳送號碼「1922

簡訊內容為店家16碼編號再發送一樣可以

不論智慧型手機或是智障型機種都可以駕馭

但是有時候跟手機的智商無關

偏偏就是有不願意配合的民眾

或是不想進一步瞭解的長輩

今天早上只是想到超商買水果捕貨,電動門才剛打開

迎面而來的不是商家冷氣,而是音速般的對罵刺激耳膜

D民:妳到底是怎樣?叫店長來!

店員:店長來還是會請您掃條碼

D民:我已經掃了,妳瞎了嗎?沒看到嗎?(作勢拿起手機)

店員:您只有拍照條碼而已,這樣不符合程序

D民:我就掃了,不然妳幫我寫總可以吧!

店員:我們不能幫顧客書寫個人資料很抱歉

D民:我都同意了為什麼不行,妳不知筆有多少細菌嗎?

店員:請問您有自己帶筆嗎?

D民:誰來賣場會帶筆啊!叫店~長~來~

 

真的很想跟這位大嬸說:我就是店長,請出去!

不只是同情工讀生的無奈,也是對這位D民感到憤慨

光是這樣來來回回的對話就可以掃十來次條碼了吧?

為何要為難店員?為何要違反規定讓自己被貼上刁民的標籤?

現在要求掃條碼又不是一輩子都這樣

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

更何況這樣的管制手段很簡單,不用幾秒鐘就能完成

連幼稚園的小孩幾分鐘就可以學會

所以並非不會使用,而是根本連學都不想學

這樣的心態基本上就是疫情破口的準名單

總是要被罰款或是處分才會以更高分貝的音量陳述自己是被害者

如果因為這樣的不配合成為病毒傳染的媒介

影響的不只自己,還有家人、社區甚至是整個部落或縣市

何苦來哉?誰才是受害者?誰是加害者?

病毒已經成功分化民眾彼此的信任、家人的信賴

許多偏鄉部落甚至拒絕年輕學子返鄉

你就待在都市就好,不要把病毒帶回家來

對年輕人來說可能心理受傷,但是總比團體受難來得好

現行的口罩政策、簡訊實名制、第三級戶外室內管制辦法

雖然限制許多人身自由

但是除了共體時艱、互相體諒、彼此配合外

沒有僥倖的空間或是態度可以逃過賭一把的輕忽

所以請看到不配合的「臺灣鯛民」就要挺身而出規勸

團結力量大,防疫運動的當下已經沒有觀眾

 

每個人都是重要的角色

 

我就是主角,你也是

 

簡訊實聯制封面.jpg

簡訊實聯制教學(點選圖片連結)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