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6-04 上午5.41.59.png

 

最近在網路上看見這篇文章

停課太思念學生!荷蘭師親手鉤出「學生毛線娃娃」 個個唯妙唯俏

筆者「白櫻文章」描述的故事讓人覺得暖心

疫情蔓延全球,這位荷蘭老師英伯格因為太思念23位學生

所以回憶學生的模樣、特色、服裝動手製作鉤針娃娃

也是這位老師首次動手完成這些作品

一針一線都可以感受到量身定做的專屬祝福

英伯格當然也可以跟其他防疫在家的人做相同事情打發時間

追劇、打電動、拼圖、看書、桌遊之類的興趣

但是他卻選擇開啟陌生技能接觸沒嘗試過的領域

把思念透過鉤針轉化成編織的娃娃

每個娃娃都要耗時34小時之久

可以很深刻感受到老師對於學生的愛有多濃

更好奇班上同學收到老師親手製作的娃娃有多感動跟興奮

這也代表老師至少花了四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盯著我的照片

仔細端看我的臉頰、髮色、服裝與特徵

再慢慢將毛線球勾勒出學生的模樣

有誰會這樣專情的看著自己的照片長達四個小時呢?

連自己的父母也很不容易吧

英伯格老師做到了,還開啟了新技能

 

這也讓我聯想起每年底我會給自己的朋友或是同事寫感謝卡

雖然每張卡片書寫的時間沒有英伯格老師製作娃娃來得長

但都是屬於祝福跟感謝的傳達

我要謝謝周邊夥伴對我的平日照顧

老師謝謝學生帶來天真無邪的笑容

讓我們得以充滿能量面對每天的挑戰

在這資訊連結便利的時代

書信往來大多是電子信箱或LINE等方式

這些軟體就能傳達絕大多數的訊息

還有多少人會寫字呢?

寫字的機會大概就是簽自己姓名的時候

信用卡簽單、合約訂定、商店實名制、參與會議簽到

剩下動筆的時刻真的不多,更不用說書寫卡片或是信件

收實體信件機會更是難得,所以自己很重視這手寫的祝福

我相信收到的朋友也會像英伯格的學生一樣

會有某種程度的感動

雖然一張卡片跟鉤針娃娃成本並沒有多少錢

但是書信祝福含帶平日的互動與情感交流

鉤針娃娃象徵老師對孩子的牽掛

其中賦予的無形價值更勝其原料條碼上的標價

在這個特別時期,真的需要更多關懷與體諒

溫暖的能量總是可以化解怨懟與猜忌

讓我們的一點點小溫暖聚集更大的光

走過疫情陰霾、回歸正常生活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