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7-21 上午6.51.48.png

 

首回看見《陳翔六點半》短劇內容是臉書彈跳出的畫面

全程445的劇情讓人在沒有壓力的下意識判斷

就幾分鐘而已,看看不會花多少時間

也許就是這樣的想法更容易讓人產生錯覺

「反正也就幾分鐘而已」

結果不是四分鐘、而是累積十個四分鐘、二十個四分鐘、三十個

《陳翔六點半》是由導演陳翔所組成的團隊

2014年開始就以迷你爆笑短劇呈現,深受網友喜愛

在日益碎片化的網路世代

長劇已經很難滿足大眾的喜愛(像我就是)

短小精幹的短視頻反而成為這個時代的新寵

搞笑短劇到處都有,為什麼《陳翔六點半》可以那麼吸睛?

看似沒有大咖角色加持的素人角色

也沒有浮誇的道具背景,很多取景就是普通的住宅跟生活裡的周邊環境

演員的道具看就是彩色列印外加小學生程度的加工

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劇本創意」跟「演員技巧

九成的搞笑內容外加時不時天外飛來一筆的感性

直讓人搔後腦門皺眉懷疑這真的是《陳翔六點半》的風格?

或許就是這樣有如搭乘雲霄飛車般起起落落劇情才會讓觀眾有種特別的期待

也在觀看後會開始預設立場去猜今天的劇情脈絡會是走什麼樣峰迴路轉套路

雖然常常在最後三十秒才會知道「梗」

雖然很多時候沒有想到「居然有這樣的安排」

雖然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但也卻是因為這樣的意想不到而會讓人產生許多新奇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套路」是豬小明的理性分析內容

不論是擔任菜市場裡的理事長邏輯清楚地跟綁匪論述綁架對象成本

陳翔六點半:論一個人到底值多少W How many W is a person worth

或是搭乘計程車協助被製造假車禍司機化解勒索危機的成本分析

陳翔六點半:民間高人!幾句話解决一個危機!

都讓人覺得過癮之外也深深佩服編劇的功力

另外還有以婚禮形式轉變成職場情境的內容也讓我深感創意無限

陳翔六點半:我換女友的速度都比不上你換上司的速度!

除了內容搞笑之外總是會在劇中透露出現時生活中各種面向諷刺幽默

雖然每部劇最短只有一分多鐘,最長不超過十分鐘

就是這樣迷你的下課休息時間就能觀賞的長度

讓人看似無壓力的情境中就一路追下去

生活本來就會有許多無奈與感慨,笑一笑身體好

看看有趣的視頻不就是為了讓心理放鬆擁有更多的正向能量

陳翔不但能讓你歡笑也讓我學到很多歡樂背後所傳達的訊息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最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