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10-31 下午9.31.08.png

光輝燦爛的十月即將畫上句點

說到十月最後一天大家都知道是西洋萬聖節

但是有人知道這天同時也是榮民節嗎?

榮民伯伯給人的印象就是打過仗、身上細數彈痕的老兵

其實只要軍職年資滿10年就具有榮民身份,我就是個榮民

隨著退伍時間增加每逢來到這一天心裡還是會有許多慶幸

早期老兵隨政府搬遷來台,本身沒有選擇的餘地

反攻大陸的口號從牆上厚實的日曆漸漸變薄,換了一本又一本

身上殺朱拔毛的刺青都褪色了,老兵沒有西進反而常駐在台灣

說是榮民捍衛家園勞苦功高,但是如果有選擇的權力

「他們還是會想回家」

出身在這個距離戰役遙遠的現代,我很幸福

因為我可以在擁有榮民身份還能選擇卸下軍裝,返回家庭

雖然目前的軍中環境沒有早期封閉,通訊軟體也很發達

但是相較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以每日跟家人相聚

部隊多少還是有隔閡,尤其擔任戰鬥單位或是離島更是聚少離多

離開軍中其實讓自己有更多選擇的可能

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陪伴家人時間多更多

轉眼間已經離開軍中六年,孩子從130公分抽高到175公分

儼然就是一位小大人

身高離我越近,心境也越相近

我很慶幸在這段時間有效的陪伴,因為投入的時間在哪裡成就當然就在哪裡

孩子學業成績一直都不是我在意的重點

我重視的是生活過程中孩子是否能夠發現自己感興趣、拿手、自信的地方

這也是我在意的所在

很多人會在自我檢視時觀察自己職位的變化、薪資的調整、人際的關係

但是我更在意孩子的心情、自己生活上的成長、健康的指數、心靈的安定

人生每個階段都會因為接觸不同的事物或是新知而會調整方向

所謂的方向並不是180度的變動

而是針對自己沒有發現的領域微微調整

前陣子很多朋友關心我最近似乎比較安靜了

主要是在閱讀更多、吸收更多、思考更多

伴隨IN PUT的方向讓自己得到更多

相對OUT PUT出的想法會更貼近心裡所想的

身為這個安逸時代的榮民我不敢說驕傲

只能說我很幸運,可以擁有這樣的身份

在萬聖節這天祝我自己榮民節快樂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最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榮民節 自我檢視
    全站熱搜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