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3992596.jpg

四年前還在當房仲時的照片,當下是在7-11跟客人約看附近的公寓

基本上會看的這一篇內容的人應該是尚未接觸這個領域或是剛接觸

如果是老鳥看到這篇內容就參考就好

因為做越久會有越多自己的風格跟步調

新手剛到店裡報到和待了半年的學長姐

 

等一下,半年就是學長姐?

 

千萬不要懷疑!快一點說不定下個星期你就是學長或是學姊了

因為房仲業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勝任

我就是沒辦法接受別人掛我電話!

我就是沒有辦法去按陌生人家電鈴!

我就是不喜歡曬太陽流汗!

我就是沒辦法去看起來很可怕的建築物裡!

三餐時間不固定?我很重視養生的!

要我去菜市場發傳單?被熟人看到怎麼辦!很丟臉耶

我不喜歡跟人相處

 

接觸過之後適合的人留下,沒辦法的離開

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偏偏可以留下來又能有穩定產出的人還真的不多

所以說半年變學長、學姊還算是保守的估算

 

我設定的時間點是入行約兩個月左右

新人訓練期也過了,基本開發能力也有了

這個時間點還在的人大多數可以再撐個半年

半年後沒有成績可能又會走一半

在信義房屋一般來說沒有值班就是早上10點上班,輪到值班就是早上九點

銷售日(六、日或是連續假期)都固定9點上班

秘書都是9點拉鐵門營業

值班人員簡單清潔、換報紙、整理接待區開始一天的行程

 

09001000

值班人員清潔,等人員到齊後店長主持每天上午的會議

輪流報告個人行程、接近的機會點

月初則是規劃本月目標,這個會議不會太長

店長也會布達一些近期公司的重要事項或是重點行程

結束後解散,除值班人員留下接電話,接待來店客,其他人則是跑行程

 

10001200

市場派報或是社區拜訪,市場有分上午跟下午的時段

我之前所屬區域上午就是昌平路的金谷市場

下午則是一點利市場,不同市場代表不同商圈

現在回想起來定點、定時派報(發傳單)很枯燥但也是很重要的基本功

換個心情其實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之後會針對發傳單再做一則心得分享

請參考【職場視角。仲介透視鏡】廣告傳單上房屋的價值,怎麼看?

這個時段也可以做社區拜訪

見面三分情、每天見面跟一週見一次或是一個月才來一次的熟悉度是完全不一樣的

每天花個一分鐘打個招呼也好

持續的能量是很可觀的,也是辛苦度的一種累積

 

12001330

中午休息的時間有可能在店裡吃,或是在外面吃

這是很自由彈性的地方,想吃什麼自己決定

菜鳥雖然幫忙買便當,但也可以發現到很多在地美食或是高CP值的小吃

買熟了的店家還可以談是否可以放自己的廣告函(個人庫存物件的廣告)

反正有一天你也會有學弟妹進來,我覺得這很公平

中午除了吃飯午休之外,也可以打打開發電話或是寫寫開發函

中午除非跟客戶約看屋或是簽委託,沒有人說一定要午休

可以安排一些事情來做,我是來賺錢不是來當公務員的

 

14001700

下午時段其實跟上午10001200做的事情可以重疊

我個人比較頃向上午做市場派報,下午做社區拜訪

因為上午社區管理員可能收信、收包裹還有總幹事交辦事項比較忙

下午時段可能比較閒一些有時間理你

或是騎機車巡商圈內有無新的屋主自售的廣告可以開發

尋找信箱爆掉的住家是否有售屋需求

也可以自製看板來掛現廣(戶外黃色瓦楞紙寫售屋廣告)

巡視自己委託物件是否清潔,拍一下屋況給屋主建立信任感….

下午這段時間其實很多事情可以做,就看自己怎麼安排

也是假日期間客戶最容易約看屋的時段

 

18001900

晚餐時間大多是在這個區間

雖然信義房屋規定員工上班時間到1800可以打卡下班

但是你真的會離開嗎?

你是業務!你是業務!你是業務!

如果你是上班族或是公務員,時間到準時離開沒有問題

當你是房仲這個角色,每天1800這個時間點準時離開的我真的還沒有見過!

 

1900….

吃完飯會簡單盤整今天接觸過的賣方或買方

完成“日報表”信義房屋的業務是要做每日報表的行程輸入

可以連結平板掌握每日行程,有點像是每日作業

但是扎扎實實寫好行程,而不是亂掰一通

這個日報表就是很好自我管理的工具,端看你自己怎麼使用

晚上可以電話拜訪、寫開發函、委託物件的資料整理、591或是其他網路售屋資訊

平均下班時間也大多是19002100區間

遇到有約看屋甚至是見面談有機會簽約的話可能就會到更晚

我自己最晚見面談的時間是到十一點半

代書都下班了,最後還是沒有簽約成功

但是有談就是有機會,也曾經簽約完都已經是凌晨一點的時間!

 

來當房仲除了行程管理,自我約束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你又想爽不做事又有錢賺的道理

可能運氣好給你遇到一個想買一個想賣的物件

但是沒有天天過年的幸運

有一句房仲業者常常當作匾額掛在店頭的標語「天道酬勤」真的是這樣

倒也不是說每天都加班到一兩點就是很努力

畢竟這是一個需要時間累積能量的職業

除非你本身就是代書出身、建商世家背景

要不然都是靠一點一滴的努力跟口碑慢慢擦亮自己的招牌

氣長更重要!

每天的行程看似差不多,都是實力的累積

希望對想從事這個領域的你有幫助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