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重訓完散步回家,天空開始下起雨來,走在騎樓迎面而來的是位戴頭罩的大姊,一直做重複的動作,把廣告傳單挨家挨戶的塞入信箱,心裡頓時產生許多感觸,以前我當房仲時也幹過同樣的事情呀!但是嫌麻煩,只做過幾次就放棄了!因為當時覺得做這樣的動作很沒有意義,又浪費時間!其實我錯了,做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重點是要持續

 

最近看了上天其實對每個人很公平,南精誠的健身之路這篇文章,筆者展現的就是毅力,跟不斷累積的能量!我們都是為人父、有固定的工作、也是利用上班以外的時間鍛鍊,利用網路爬爬文或是看youtube上健身網紅的知識分享慢慢累積能量,透過每天的練習、記錄再練習來拉近我們設定的目標,這個過程很乏味,但是當自己達成目標的時候就會覺得超爽!重量訓練的啞鈴重量大多是以2公斤為一個區間,槓片最小單為則是2.5公斤,它扮演著「沙」的角色

S__85794830.jpg

每兩週檢視自己的歷史紀錄,覺得可以負荷,肌肉習慣這樣的重量,就從2.5公斤慢慢加上去,臥推從空槓慢慢增加到現在55公斤,之後再穩穩的持續增加重量,透過筆者的減脂跟增加肌肉量的觀念,我相信會進步更多,這樣積沙成塔的能量就像早上發派報的大姐一樣,我常常在家裡的信箱看到她的廣告,雖然沒有細看,但是我知道有一個「她」在附近賣房子,又那麼努力的固定發傳單,有買屋需求自然會找她,就像信義房屋有位在基隆區的傳奇業務,房仲居然可以休六日!除了長時間深耕地方外,相同時間(早上起床)固定路線把自己的新案搭配近期的時事也好、自己發生的趣事也好寫在傳單上固定發放,時間久了就養出一堆習慣看他傳單跟故事的潛在客戶(有沒有發現很像部落格的感覺),自然很多有需求,或是聽到自己親戚、朋友有想要買賣房第一個就會想到他!轉介紹的能量是很強大的,前提是他有持續做發傳單這件事情,就像南精誠持續堅持重量訓練一樣

剛開始在部落格發文,只發幾次傳單就希望看到很多點閱率或是有客戶馬上打電話來詢問房屋資訊那是癡人說夢話,部落格排名個位數的神人都是花長時間經營來的,而且內容定時更新固定產出,有持續,基隆神人業務長時間發傳單,最火熱房市資訊跟創意不斷,有持續,肌肉線條分明的猛男按表操課、自律飲食,咬牙突破自我極限,有持續….有一點點的進步固然可貴,但是能夠堅持下去更是難得,我知道自己總是有虎頭蛇尾的壞習慣,喜歡畫很大的餅,搞得自己快要噎死了才找理由說不能堅持下去,一開始就方向錯誤訂定不切實際的目標,註定失敗,就像學生時期想要學好英文閱讀,去買了一本原文小說“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回來啃,規定自己一天看一章,不懂就查字典,因為當時還沒有google翻譯或是智慧型手機可以下載翻譯APP,就翻英漢字典,沒多久就放棄了,現在那本書隨著好幾次搬家地點異動在書架上變換不同的位置,就是一直沒有搬進我的腦海裡(笑),如果我當時給自己定的目標不是一章,而是一頁或是一個段落來持續的執行,會達成的機率可能還會高一些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