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7023619.jpg

 

很多網路上的鄉民看到神級的影片或是文章會說「已跪」或「跪求方法」

 

而這本書我可以說是「跪」著看完!

 

崴爺是40歲的大叔,而我是即將邁向40歲的大叔

 

年紀不會相差太多所以看起崴爺的文章特別有感覺

他也是沒有背景、沒有富爸爸協助

憑藉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拼搏、摸索悟出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的世界沒有像崴爺這般豐富

也沒有如此多的人生歷練

最近臉書上很紅的轉貼文章,內容是

猜一猜哪一個有領過薪水的工作是我沒有做過的?

崴爺的經歷,隨隨便便就可以列出14個還不是全部

我算一下我做過什麼職業

職業軍人

房屋仲介

送報員

電信業

便利商店

沒了!

國小畢業就進入軍校,一直到離開這個環境共計22

22年沒有白費,軍中也教會了我很多事情、認識很多朋友

但是我明白,軍中與社會的連結性

 

有很大的一段差距!

 

在這本「外掛人生」中有很多內容讓我覺得就是參考書來著

包含分析臉書經營是要以個人方式還是粉專模式?

什麼樣的手法「主動觸及率」會飆高?

什麼時段、頻率發文會更有效益?

目前臉書的演算法是朝什麼樣的方向調整?

粉絲數越多越好嗎?…….

 

太多太多內容涵蓋其中,有心經營的上班族也好、菜籃族也好

真的可以「跪讀」一番

 

其中提到一個很現實的情況!

臉書讓許多人嚐到甜頭,但是時代的巨輪沒有停止過

從最早期的部落格、臉書到現在的Instagram….

使用的族群一直在調整,年輕人都用Instagram

外掛人生出版日期是20185月(已經是兩年前的時光)

這兩年內又出現了多大的變化呢?!

有在專研這個領域的人肯定很清楚

網路行銷勢在必行,只是你選擇什麼樣的平台,用什麼樣的方式很重要

崴爺舉例的很妙

部落格是一本書

臉書是雜誌

Instagram是型錄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不怎麼看文字,圖片為王(連影片都有點懶得點進去看)

 

會因為這樣就不寫部落格了嗎?

 

當然不會停止!因為這是完全不同領域的世界

部落格可以更「深刻」的描述我心裡的想法,反映真實與細膩的過程

臉書只能點到為止,Instagram更是捕捉曇花一現的美麗

但是我會持續學習,不斷摸索!搭配服用(笑)

所以我又開了很多有關FB以及Instagram相關的書單

目前入手兩本

螢幕快照 2020-04-20 上午4.52.54.png

facebook文案讚

螢幕快照 2020-04-20 上午4.53.36.png

買氣紅不讓的Instagram視覺行銷

 

未來會再跟大家分享內容,還有我自己應用的方式與心得

 

外掛人生這本書除了教你如何給自己增加競爭力之外

結尾四點更是讓人熱血:

1.不要拒絕新的事物

2.把時間用在學習、進化自己

3.維持身體的戰鬥力

4.廣節善緣、累積福份

 

人生從不怕大器晚成,怕的是一生平庸,浪費了生命的美好

 

這句話真的要畫螢光筆,重點不在起步的快慢,而是何時起步

自己的人生,自己加外掛

有些人的外掛可能是家人幫他裝好的

但也是一種外掛的方式!(而且安全又保險)

沒有這樣的模式,就自己來加吧!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