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4-20 上午4.30.20.png

意外邀約下我成了同事結婚登記的見證人

心中浮現受寵若驚、受寵若驚、受寵若驚…N次方

對我來說能夠擔任這樣的重責是某種程度的信任

也是足以讓人期待未來的幸福指標

女主角是公司同事,嬌小玲瓏的身形搭配鏡框下的睿智眼神

常常可以看見我們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活潑開朗的笑聲搭配燦爛笑容

心裡形象反而像位充滿陽光的小燈塔

滿是指標性的能量

在單位裡擔任「里長」角色招呼大家吃喝大小事

照顧夥伴的細膩度之深

即便後來離開單位大家感情不變,依舊在組裡互相關注彼此

所以在接獲這項「證婚」任務時我馬上答應並於有榮焉

因為是人生第一次,所以我也google「證婚人」的準備事項

原來不需要準備證件,只需要親筆簽名即可

為了這天的到來不停思考

我該穿西裝嗎?

要打領帶嗎?

要搭配什麼顏色襯衫呢?

我的髮型需要修剪嗎?

當天要說什麼祝福的話?

心裡突然像海底深處冒出許多問號的泡泡…飄上腦海表面

後來決定走休閒風外加西裝外套

 

S__2310151.jpg

 

既不會太嚴肅,也不會太隨性

老天爺也很配合當天早上是涼爽好天氣

沒有讓我變成男子汗

跟幸福佳偶碰面在戶政事務所

進入服務中心就可以看見笑容可掬的志工眼神迎接

疫情期間大家都戴口罩,雙眼交流的熱情格外明顯

現場提供許多手牌可以讓新人拍照留念

如果時間上允許真的可以多拍幾張各別紀念

來到現場先抽號碼牌是明智的選擇

因為等到拍完照再來抽牌可能又要等個20分鐘

所以時間也很快的來到我們的順位

看到證婚人欄位簽名處出現在我眼前當下

原本愉快的心情突然轉變有點慎重

這對佳偶已經牽手10年,終於成眷屬

雖然這個經過我沒有全程參與

但是我卻能在這對男女朋友轉換成夫妻過程裡成為關聯的成員

讓我慎重的是這樣榮幸與厚愛

「盡量以工整的正楷字簽名喔」櫃檯服務人員貼心提醒

這我當然知道啊!!

讓握著簽字筆的右手突然更增加的隱形的重量

微微發抖了起來,心底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不要緊張…

怎麼變成比當事人還要敏感呀?

任務結束後,心裡除了滿滿的祝福也希望未來能早生貴子

能夠為國家解決國安人口問題

如果是這個領域的加持,相信在我這裡會有加分的效果

期待下次同事再來戶政合照的手牌內容就是

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

 

祝福百年好合、甜蜜永遠

 

148516.jpg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