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219653.jpg

 

一張紙、一支筆就可以開始

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這種感覺就像拉單槓一樣

最難的就是先前的心理建設

 

我要畫什麼?

我要準備多久的時間?

我要什麼材料?

我要一次到定位!

畫畫時被別人看見畫很醜怎麼辦?….

 

真的是想太多了,想畫就拿起藍筆,立馬開始

就像拉單槓不用思考太多,跳上去上槓就對了!

最近參加臉書的『玩速寫』社團

常常會有神人美圖出現,好喜歡大家即時上傳的作品

五爸當然也有上傳,也當成是一種交流的紀錄

速寫顧名思義就是快速描寫,不花太多時間

S__88219652.jpg

 

這張圖是在現場打底稿,抓比例,也捕捉幾張現場照片

 

S__88219650.jpg

 

結構跟現場的感覺OK之後在其他地方也能依照片上的陰影部分來做加強

一筆一筆的描寫,其實挺紓壓的

我喜歡這樣隨手拿起藍筆(一枝12元台幣)沒有壓力的塗鴉

雖然很多地方劃錯、歪斜

還有超多成長的空間

但是….我已經有了這樣的一個開始

未來會有更多的作品,也會學習更多的技巧

相信未來的我看見今天的自己會很欣慰有這樣的堅持

之後的作品跟現在的繪畫相比較也可以發現進步的地方

就像現在撩起上衣露出的腹肌線條跟之前肥肚子對比

肉眼就可以發覺的進步

 

這張圖在上班前花了約40分鐘起頭

後來分別在車上、家裡客廳、床上慢慢加強

算起來大約也花了34小時,感覺好像不是「速」寫

反而多了更長的時間(笑)

繪畫過程中會更仔細發現一些之前不曾注意的細節

「速」不「速」好像也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開心就好

 

未來也會朝向水彩的方向琢磨

看到社團裡的許多前輩用色的精準與創意

上色之後整張畫就活潑起來了,更接近真實畫面

 

我也想要這樣心中浮現這樣的念頭

 

鄭開翔老師一樣的程度是我永遠追隨的目標

增加自己的風格或創意是要再努力的大方向

越練越能精準抓出比例

越畫越能明辨光影

越投入越有收穫,我希望在每張圖畫的背後都能在多一個故事或是多交一位朋友

 

五爸手繪人生,持續堅持勤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