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除了看電視、上網、看書….

手繪也是不錯的選擇,也是快樂的選項

之前有提過其實五爸很喜歡畫畫

很愛手繪或是手帳的線條紀錄、編排

看起來沒有那麼工整的線條反而更呈現出圖案的溫度

喜歡畫畫有記錄在之前的文章(按連結如下)

【親子互動。愛畫畫的細胞】前進五權國中美術班

 

一直都有興趣,也愛畫,更享受一筆一畫的過程

其實繪畫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繪本加一支筆就搞定了!

在看完鄭開翔老師的街屋-台灣之後

我就去書局挑選自己的繪本,一本價格打折後149

筆是一般的油性藍筆,還是女兒借我的藍色角落生物系列

 

S__87973895.jpg

 

場景是家裡入門玄關的一角

 

S__87973897.jpg

 

本來只畫HA的保濕保養品,後來又衍生防蚊液、女兒削鉛筆機

後來連舊式對講機都一起「入畫」

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背景音樂是電視裡傳來大女兒喜歡的怪醫黑傑克的卡通

很放鬆也很愉快

 

當你在做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時間彷彿沒有特別意義

 

不會特別在意時間、不會留意是不是肚子餓了、不會擔心下一個行程(也沒有行程)

就會發現時間過很快,咻~沒多久就中午了!

隔天更是利用重量訓練前的一小時(早上五點半天就亮了)

到家裡附近的路口畫赤鬼牛排的轉角

 

S__87973894.jpg

 

畫這個地方其實有點挑戰性!因為赤鬼的建築本來就是不規則形狀

外加上頂部有正在興建的捷運路線(文心崇德站)

還有時不時出現的公車擋住視線

而且沒有鉛筆打底稿,直接油性藍筆就畫下去了(由淺入深)

先把主要路口用「點」的方式標記出來

在把左右兩側的消失點標記出來,再慢慢地拉出輪廓跟比例

整體的形狀畫出來之後,在加強細部的區塊

雖然在比例尺地方沒有很精準

尤其時捷運站的主架構跟地面斑馬線的地方

 

但是相信只要有開始,我就會越來越強

 

S__87973893.jpg

很巧合的是,在昨天開始拿起繪本畫圖的同時

我的IG跳出little149的作品

 

螢幕快照 2020-05-04 上午4.50.16.png

本圖取自IGlittle149的作品

是廠商贊助文(我喜愛的手帳風格)

於是就點入筆者的帳號一篇又一篇的欣賞

真的有種愛不釋手的喜悅,我喜歡看這樣的作品

更喜歡在欣賞的過程中觀察筆者搭配的文具還有上色前、上色後的差距

甚至還有跟MOLESKINE合作的案子!

好欽佩也好羨慕呀~~

MOLESKINE一直是我的日記專用本(老人與海的作者海明威也愛)

但是我真的下手不了買他的水彩系列,因為真的價格不菲!

筆者買了!

也是因為買MOLESKINE的水彩本,讓她心裡產生了一個念頭

都花那麼多錢買了,不畫太浪費了,就….一直畫下去

畫到現在成為插畫家!多勵志、多熱血的感覺

而且筆者也是有正直的工作,是利用休息或是假日的時間兼著畫!

跟我一樣的模式,讓我更是心神嚮往

所以我也在IG跟她感謝隨後就發了一篇自己手繪的內容,是的!

我會一直畫下去

這是筆者痞客邦的文章連結

http://shootinstar.pixnet.net/blog

在畫完赤鬼牛排路口的時候

小女兒覺得這樣太單調了,所以動手幫我著色

 

S__87973892.jpg

S__87973890.jpg

 

完成後果然又是不一樣的味道,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

隨手畫、隨地畫(愛畫,沒有限制)

繪畫過程中也是跟自己的對話,我總覺得我又發現什麼

筆者畫了六年,也沒有學過繪畫的技巧,都是靠自己摸索

現在平台很多,資源也很豐富,畫出自己的風格更是難得可貴

筆者以美食為主,鄭開翔老師以街景為主,我呢?

哈,才說不要有限制而已,我當然是甚麼都畫、什麼都試

 

這樣才能摸索出自己的風格跟最有興趣的那一個領域

 

重點還是,堅持畫下去如同健身一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