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9202696.jpg

 

老闆:一個辣一個不辣

五爸:謝謝老闆,這是我們的默契

 

轉角的早餐店已經把這七個字當成我們之間的開頭語

豬排三明治是兩個兒子的喜愛

老二喜歡吃辣,所以特別點一個辣的

久而久之,一個辣一個不辣已經成為習慣

早餐店也因為疫情關係多少有受點影響

有時候買不到辣味三明治

老闆靦腆的說:因為最近人比較少所以沒有多做

除了實際購買支持店家之外,我也想為老闆做些什麼

於是就利用星期日的時間畫了早餐店的轉角

完成後放在臉書跟大家分享,幫老闆衝買氣

這是我舉手之勞可以做的事情

 

S__89202694.jpg

路邊打草稿的畫面

 

S__89202695.jpg

早餐店現場圖片(星期日下午)

 

S__89202693.jpg

完成圖

 

在繪畫過程中很神奇的遇見臉書社團「速寫‧台中」的楊上奇老師

真的是緣分呀~

 

S__89202690.jpg

速寫‧台中臉書專頁

 

再來又不得不提到加入「速寫‧台中」台中社團的緣起

本月12日的時後,下午17:30都會在公司附近的小吃店吃滷味

巧遇正在現在速寫的蔡語婕老師

 

 

S__89210883.jpg

蔡老師真的年輕又有才華

 

看見老師跟兩位長輩學生在現場作業

我很喜歡這樣的場景

手繪的現場,不論是在教學、自己繪畫或是單純的沈澱

專注的眼神不時地集中在手中的繪本與繪畫場景間不停切換

時而沉思該如何呈現的表情然後繼續創作

這樣的感覺很棒,我自己坐在角落繪畫時也會吸引跟我同觀點的路人吧?(笑)

以前的我看到有人在街頭手繪

可能就是心裡浮現出崇拜的心情而已

但是決定自己動筆開始畫的時候

經過手繪人身旁不會只有單純的崇拜,更會趨前欣賞、攀談跟請益

原來蔡老師也有在公司附近的教育大學開課

現場觀賞老師臨摹的手繪功力之外,還分享了她紀錄台中國軍總醫院的繪本

 

S__89210882.jpg

圖片取自蔡語婕臉書

除了醫院本身的建築

還有周邊的小吃攤、店家及不同位置的視角

真的充滿溫度的繪本,讓人很感動呢

也是在這次的會面蔡老師跟我提起可以加入「速寫‧台中」社團

每週四會公布地點,週六09001100就是速寫小聚的時間

還剛好跟捐血日錯開,也可以帶小朋友到現場繪畫,真棒

 

當你決定投入這個領域的時候                 

全世界都會集中能量幫你完成

有開始,一點一滴投入就會慢慢發現時不時出現的能量

手繪世界是這樣、重訓健身世界也是這樣

昨天早上訓練的是「腿」的部位

在槓鈴箭步蹲的時候腦海閃過一個念頭

畫健身房感覺也不錯,健身+手繪(還真的可以結合)

決定之後心裡就會開始規劃、接下來就是現場取景,動手畫!

期待,但是完全不怕受傷害

(原本廣告詞:期待又怕受傷害

心中的嚮往已經很明顯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個自己喜愛的事物

 

找到他、接觸他、熟悉他、使用他、持續愛上他

 

過程的喜悅無法言語形容

選你所選、愛你所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