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9260061.jpg

 

S__89260057.jpg

 

昨天才構思要把健身房裡的設備當成手繪素材

晚上第一張作品就出爐了!

也是考驗自己的執行力跟抵抗誘惑的毅力

執行力一般來說沒有太大的誤解

抵抗誘惑是什麼鬼?

其實抵抗的就是滑手機、看韓劇(最近太后在追愛的迫降)、閒聊

把時間挪到手繪上,其實真的到哪都可以畫

現場拍完照片之後我會挑選一張色彩最清楚(光影分明)

 

S__89260059.jpg

 

整體畫面最完整的圖片上傳7-11ibon列印

一張A4大小的彩圖10元,如果是明信片大小彩圖6

用曬衣服夾子固定住繪本就可以隨時畫(不用擔心手機開著畫到電力不足)

 

S__89268275.jpg

 

利用上班休息的時間就可以加強比例、壺鈴的輪廓、鏡子反射內容

回到家裡再從顏色較淺的區塊先拉粗線條

顏色越深的地方會用較細的線條

甚至是畫+來重疊密度,讓黑色更密集

 

S__89260060.jpg

 

 

 

S__89260062.jpg

 

S__89260063.jpg

 

心裡產身一些問號?

「我是酷愛這樣單純的黑白?還是對上色有恐懼!」

深怕上色之後就全毀了~

在社團裡也看過前輩的對其他繪者留言

 

勇敢的上色才會進步!

 

我想還有一段距離要努力,但是這個努力會持續下去

這也是第一次嘗試把本身有興趣的重量訓練跟手繪結合

當我坐在健身房拿起畫筆開始打底稿的時候

現場的畫面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協調

 

應該「」的地方卻出現「」的活動

 

衝突卻有趣,我愛這樣的衝突

今天重訓的時候開始會注意什麼樣的設備可以出現在下一次的繪本頁面?

要以哪裡當作背景呢?

整排的啞鈴比例會不會不好抓?

拉力帶的顏色又要如何呈現?

壺鈴要擺什麼樣的角度比較好?….

 

明明就在運動,心裡卻牽掛著繪畫的視角

手裡握著啞鈴,腦海裡卻想著光線的搭配

 

我好樂在其中的思考跟自問自答

彷彿又冒出了許多靈感讓我可以記錄下來

真的是健人的視角!

一般健人看這些健身器材就是練肌肉的工具

手繪健人看這些健身器材就是比較層次的難易度、色彩飽和度

 

現在IG已經固定模式,每三篇當中一定有一篇是「手繪」內容

 

S__89268276.jpg

 

這也像是一種自我鞭策的效果

不管是捐血也好、重訓也好,我只要PO兩篇跟手繪沒有相關的內容

 

就一定要補篇「手繪」的內容

這樣IG的畫面才會永遠整列是相同的模式

這樣的模式也是半強迫自己不管畫什麼就是要有產出

有產出前就會觀察,什麼是我的素材?什麼是我的故事?

有了主題就會有動力拿起畫筆一直畫下去

跟寫部落格的概念有點類似

強迫自己一天寫一篇文章,強迫兩天完成一副作品

越是畫越是熟練、越是畫比例越抓越準、越有自信

未來除了靜態的物、建築之外還會朝人像、動物、動態的素材前進

重量訓練不但是自己的興趣

又可以跟繪畫相結合,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