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9407491.jpg

 

重量訓練已經是日常習慣

每天時間到準時出現,就算這幾天連續下大雨也是一樣不缺席

參加的健身房在手機APP掃完二維碼登入後

櫃檯會給一個置物櫃感應扣(每次不一樣)

也因為次數多了,今天是第168次,哈~剛好一路發的數字

接手過感應扣看見上面的編號56

我就知道是在近一百個置物櫃什麼地方

這是一種反射性的熟悉感

接觸久了遇見問題心裡都會有連結的數字,秒出現!

 

賣房子的時候這個社區接觸久了就會知道

平均成交行情

社區最高價

住戶數

幾戶在賣

 

超商待久了就會知道

今天進貨包裹量要掃描IN條碼多久

要點列管的商品幾件

第二件優惠商品哪些

誰誰誰可能會遲到幾分鐘

 

業務當久了就會知道

公司產品的價格

潛在客戶會出現在什麼地方

哪裡有業績可尋

如何包裝自己跟產品

 

熟悉感又像是職場生存的本能

看過很多勤做筆記的朋友

裡面滿滿都是公司產品的價格、優惠或是方案

但是真的出現客戶的時候你再翻筆記

似乎就喪失了黃金時段的先機!

 

其實真的所有的產品我都能背下來記在心中嗎?

當然不可能,都是記個大方向

比較熱門或是大多數客戶有需要的產品會比較熟悉

重點還是互動過程中觀察對方反應即時回饋

熟悉度就變得很重要

 

客戶問你這個社區成交行情時

你還在吱吱嗚嗚,請他等一下然後再拿出手機查詢,『遜』

 

客人問你店裡有沒有賣立頓的巧克力牛奶時

你還在冷飲區,左右橫移上下尋找,『遜』

 

遇到以上狀況客戶會怎麼想….

就是『掉漆』(台),然後走人

 

情境轉換一下~

客戶問你社區成交行情時

這個社區平均每坪1721萬區間

會成交到21萬這個物件是因為重新裝潢、而且有平面車位

目前這個社區還有三戶在賣,其中一間坐向朝南、衛浴有開窗、格局方正

另外兩間就….

 

客人問你店裡有沒有賣立頓的巧克力牛奶時

請您往前走(手比方向)

在飲料區從上面往下數第二排靠近右邊,我記得還有三瓶!

現在搭配第二件冷飲還可以參加抽抽樂,最低一折喔

 

高低立判

 

這樣的回答就是讓人覺得專業、熟悉感十足

彷彿房仲就住在這個社區

超商為您服務的不是店員而是店長

 

熟悉度 信任度

 

你越熟悉有勝算

 

這個熟悉感投射在親子互動也同樣有效

爸爸~我的制服在哪裡?

你自己找一下,我怎麼知道在哪裡?

爸爸~我的餐袋呢?

我也沒有看到耶?是不是放在安親班?

爸爸~

你還記得寒假作業的立體作品要做洗衣機嗎?

我很忙,可以找媽媽嗎?

 

這樣的回答當然就是『遜』

 

制服不是已經掛在房間衣架上面了嗎?不對呀,今天是穿運動服

餐袋昨天你放書包!已經洗好、裝好放在餐桌上了,下次要注意!

立體作品設計圖已經完成,我們再一起找材料

 

孩子怎麼能不愛你?

 

這樣的「熟悉度」有辦法練習嗎?

我會區分三個區塊來著相

 

分類整理

把工作的內容,產品也好、報告也好,分類成同質性,相同價位或是類似的商品交叉比較,比如套房產品就跟套房產品做比較、三房產品、透天各別區分;比較多了自然心裡會有大概的數字,方便分析

 

情境演練

可能會遇到的客戶喜歡的產品,或是最近熱賣的商品,自己想像一下客戶詢問起來的時候自己會如何回答,在自問自答過程中尋找答案,當遇到實際詢問的情境下,會反應更自然,也是平時多準備的概念

 

練習裝熟

這點不是假裝跟產品很熟悉,或是不熟就裝熟;我不知道這個社區怎麼介紹耶?我沒買過這個產品耶?機會來了、客人來了,不要怕!這時不是要你瞎掰亂扯,而是把這個熟悉感帶到客戶身上,微笑或是親切的接待都是好感的培養,好感跟熟悉感都是信任感的好朋友,很誠摯地跟客戶說我本身沒有看過這個社區,但是我有成交過附近的物件,店裡有鑰匙,「我們」一起來參觀這間社區吧!

 

熟悉感不局限於「業務」、「專業領域」的熟悉,能夠掌握人性,讓人瞬間可以對你這個人產生熟悉感,這點更是高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