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0-04-16 上午5.02.44.png

 

為什麼這次佔缺的不是我?

不是說這次任務結束會記功嘉獎?

說好的輪調呢?

我明明就很努力了,怎麼都是別人上台領獎?

 

你今天抱怨了嗎?

 

軍中也好,步入社會也好

身旁總是少不了怨天尤人的朋友

一月或是七月看見別人在臉書po晉升掛階照片的時候

心裡那股酸溜溜的負情緒就跑出來打招呼了

他不過是運氣好,沒有立功,也沒犯錯

他不過是有背景

她不過長得有姿色,又會阿諛奉承~

我下部隊的時候他還不知道在哪裡,結果現在變成我的長官!憑什麼?

…….

有沒有發現!

都是食指對著別人,自己呢?

你為了自己做過什麼樣的努力?

你真的有用心用力到讓人發現你的存在?

各個職場都是一個小型社會,小圈圈無所不在

流言更是無所遁形

今天你對A抱怨、明天你對B訴苦、後天又對C說自己多委屈….

時間久了你給別人什麼樣的形象?

 

你覺得這個人怎麼樣?(長官用人基本問句)

 

A:就是很愛抱怨啊

B:好像能力不怎麼樣,常常不得志

C:感覺全世界都對不起他一樣

 

留點名聲給人探聽,而不是到處抱怨給人口舌!

誇張點甚至在臉書上直接訴苦(還設定公開)

是怕別人知道你多無能嗎?

一路走來看過不少勝利組或魯蛇幫

人家之所以可以過得很好,你知道他付出多少努力嗎?

魯蛇之所以魯蛇,是因為他只有羨慕別人的想法

沒有讓自己有想成為羨慕對象的做法跟計畫,所以就是…..魯蛇

 

抱怨是本能,不抱怨才是本事

 

你再有才華、再有能力,這些抱怨只會消減你的光芒

甚至讓你發不出光,慘一點的情況還會讓你捲舖蓋走人

如果不是1XX人力銀行找不到像樣的人才,留你這樣會抱怨的人做什麼?

老闆或是長官也是人

請你來是幫公司解決問題的,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才,而不是抱怨公司的人材

 

我是一個沒有什麼特殊才能的人

但是我的優點是願意學、沒身段、不抱怨

就算是在退伍投入房仲領域,年紀比我小上一輪的同事(五爸是71年次)

我還是畢恭畢敬地稱呼學長、學姊

幫忙買餐、打掃、顧前看後,因為我什麼都不懂,我是來學習的

委屈嗎?要看你怎麼想

可以學到東西、專業有成長、荷包有收入更實在吧!

因為我很清楚高姿態沒有任何幫助

更何況你什麼都不會,高姿態個屁!

充其量就是活得比較久的哺乳類動物而已,這可不是優點

反而是在你對這些年輕的學長、姐虛心請教的當下

會獲得真心的尊重

哇~他真的曾經當過職業軍人嗎?怎麼沒有官架子?

年紀比我大那麼多,還幫我到那麼遠的地方買便當

看他已經被掛十通電話了,還再打!挺拼的

 

得到認同後,就會出現關心

格局圖不會畫嗎?我教你

這個客戶喜歡的格局你要帶他看XX社區比較對

銀行問過了嗎?這間大概可以貸款幾成?給你電話

 

功力是慢慢磨練出來的,名聲也是漸漸累積

你的能力跟得上現代潮流嗎?

你還在用舊方法挑戰新時代的模式嗎?

你有想要學習的心嗎?願意成長嗎?

 

以上皆非的話

那你還在懷才不遇啥?

你是懷才不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