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就會有回報

努力就會有收穫

天道酬勤」是很多職場都會做成匾額掛在店面或是辦公室的標語

幫屋主賣出好價錢,協助買方找到屬於他們幸福的家

過程本來就很很不容易

要說天時、地利、人和也不為過

付出那麼多心力為什麼?

 

說穿了就是「服務費

 

總說談錢俗氣!講錢傷感情!

但是千萬不要這樣想,在簽約(委託書)的時候就已經很明白的訴諸文字

內政部規定買賣雙方服務費總和不得高於6%

通常是買方2%,賣方4%

有收取服務費,公司才有辦法正常營運

業務人員有薪餉及獎金

才有辦法活下去呀!

套句崴爺說過的話

談錢,不代表現實;愛錢,才會更努力

(取自:外掛人生

我之前一直對於收服務費總有股“不好意思”的感覺

恭喜您賣出這間房子,現在要跟您收服務費總共多少錢

明明是句簡單的話,總是有些許的障礙

或是一直擱著、放著….明明這就是我的業績,我的薪水呀!?

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真的很好笑~

幫客戶賣掉房子又不是今天上午屋主委託我賣

下午剛好就有客戶進店裡說我要買這一間如此簡單

中間可是付出很多努力的   >>請參考房仲忙什麼?

收取服務費是理所當然

雖然還是會遇到事後反悔的客戶(真的不多)

但還是要秉持一開始就談好的合約走下去

這不是市場買菜少一把蔥、多一顆蒜的價格

隨隨便便都是好幾萬的價位

沒收到服務費或是晚收了不是只有影響個人而已

有可能整家店因為你的這筆費用晚收

無法上台授獎接受表揚就算了,團體獎金還有可能變少

你說你不成為罪人,那誰要成為罪人?

之前還因為差點沒有收到的服務費立下毒誓

「今晚沒有收回服務費就把店門口的狗屎給吃了!」(同影片)

 

 

因為買方長期出國,飛來飛去,又不想匯款

一直說想親手把服務費交給我,殊不知

造成我自己很大的困擾

還好當天晚上十點鐘真的有把服務費收回來,要不然就…..

 

我以後當屋主給服務費一定會很阿莎力(心裡這樣OS

 

因為我知道中間的過程不容易

如果不想給服務費,很簡單

自己賣,貼廣告「自售!仲介勿擾」

相信我,馬上就會接到五十通以上的電話!

九成九都是仲介打來的,其他打來的應該是電話行銷

也是有屋主自行DIY處理

自己拍照片

自己上網放591

自己帶看

自己談價

自己找代書….

但是你真的有那麼多時間跟精力嗎?

還要扣除被晃點、遇到奇怪的買方、只是無聊看一下

還沒有包含可能是危險的人物!惡劣天氣!包含現在疫情警張等因素

如果你沒有上班整天閒閒在家就算了

你如果是正常的上班族

妳如果還要帶小孩

你如果不是那麼有空可以隨時到現場

自己帶看可能還要臨時請假

自己帶看可能假日不能好好安排

自己帶看可能還要託人帶小孩….

損失的金額說不定累積起來還比服務費高

更不用提時間成本了!

還有無法計算的精神壓力

換算下來這些都可以請仲介代勞,重點是

 

有「成交」才有服務費產生不是嗎?

 

把這些資源放在對的地方我覺的更恰當,賣房租屋都一樣!

人生第一間房子是在中壢市的環北路附近

當時就是想自己出租,所以po蘋果日報廣告

雖然順利租出去了,因為涉世未深!還發生很多可怕的事情

甚至差點被告!

有些錢該花不要省

省下的是小錢,反而要花更多的大錢去填補問題

不值得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