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1242505.jpg

 

各個職業都有他隱性存在的傷害

有的可能是某些器官的退化(重複性的動作)

有些可能是心理上的陰影(職場霸凌)

有些….是拿生命當賭注(高風險)

 

上面的照片是五爸還在當房仲時

有次騎車太快沒注意,碰!就被撞飛了

代價是一顆門牙、雙手雙腳破皮、機車外殼損毀跟一套西裝

這樣的風險存高嗎?

其實換個角度想想,是習慣的問題佔更多成分

如果你是一個不搶快、不追速的駕駛

會發生意外都是被動居多

 

五爸之前有想過擔任現在普遍的外送員工作貼補家用

寄送資料,也審核通過,但就是遲遲沒有去領裝備

因為我清楚,在這個講求單多錢就多的職業

 

拼的就是速度、求的就是穩定量

 

依我衝勁十足的個性,街頭小巷狂奔似乎是可預見的畫面

發生意外的狀況當然也會提高

那你小心一點就好拉!

有時候手機銀幕上出現差一單或是差兩單就可以高一階獎金

甚至是天氣不好,外送人員數驟降同時獎金提高,你跑是不跑?

心裡被動地想多跑那一兩趟是人性

不是自我約束的說不跑,老子就是不跑

我知道自己很容易被這樣的誘因影響,所以我選擇「不投入」

 

職業傷害因為職業類別不一樣而有所差異

飛行員好帥又多金!

但是真正的壓力跟心酸誰人知?

特勤人員好酷待遇優!

但是沒有自由狀況又多誰人知?

 

飛行人員的壓力不只是自己,家人更是

新聞報導跑馬燈出現某戰鬥機失事,位置在某山區,生死未譜!

開始擔心是不是朋友、同學或是認識的學長?

家屬的心更是揪在一起,還沒馬上聯繫到的更是煎熬

飛行員乘坐在機上的距離不是多遠的高度

而是生與死的差距,無法量測

 

看到新聞上鐵路殺警案一審判無罪!

很多網友跟基層員警紛紛留言

 

下輩子不要當警察

 

不要說下輩子,這輩子我都決定讓我的孩子跟警察當絕緣體

辛苦、又危險而且還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

任職總統府侍衛室時負責的就是府區安全

常常會跟中正一分局、介壽所的警察、警官同仁有交集

共同處理陳抗、排除特殊狀況、調解抗訴民眾情緒

第一線、第一時間面對的就是警察

幾次大型陳抗活動遇到多民群眾衝撞

手肘相勾排成一列人牆不讓激動的群眾闖入

被撞、被踢甚至被咬還是這樣咬牙忍下來

直到民眾被各別架離現場送上警用巴士才解除警報

這是第一線警察

憲兵是第二線,也是最後底線

當時有這樣機會可以近距離觀察執勤畫面是一種視覺上的震撼

殺警新聞搭起往事回憶更覺得波麗士大人辛苦了!

在沒有戰事的時代,他們是風險最高的一群

沒人保證在執勤數個小時內不會完全沒狀況

有的只是突發狀況跟臨機應變的考驗

 

台灣警察的待遇跟給民眾的觀感

再搭配美國最近鬧得沸沸揚揚警察執法過當的佛洛伊德事件相比之下

美國警察得到的權力跟影響力甚至更高更遠

這個權力沒有控制好就會面臨目前被反撲的現象

 

不論是高壓單位的警察

或是自己擺個攤位當老闆

每個職業都有他所存在的風險和隱性的危機

養成好習慣,多注意多留心

大約就可以降低一半的風險

安全才是首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