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0497027.jpg

 

座落於台中市西區第五市場的「阿彬爌肉飯」

之前有分享美食的內容  請按我一下

在此就不在多加描述~

其實在現場某個時段常去的話,會發現

會遇到常常出現的客人,大多是街坊鄰居

五爸來這附近上班約半年,才剛坐下來老闆就很自然地說

一樣齁?

對,老樣子(大的爌肉飯+魚丸湯)

 

S__90497032.jpg

 

老鄰居就更神了!

我才聽見背後傳來打招呼的聲音

「哩ㄟ奔哇坑底佳,港款善ㄟ哈J」(台)

譯:你的飯我放在這裡,一樣瘦得比較多

      

這裡的市場鄰居很多都是親戚或是老朋友

有一回因為下雨的關係走市場市內的走道

看到魚肉攤擺一大鍋的肉羹麵

濃濃的醋味吸引我的嗅覺

重點是「超級大鍋」

冒出的白煙跟外面的細雨有點不搭嘎

穿過市場來到阿彬爌肉飯發現桌上有一碗類似的肉羹麵

因為也散發出相同的醋味

好齊心驅使下我開口問老闆

「剛剛市場也有很像的肉羹麵耶」

「喔,那是老闆娘的姨丈拉」

真的是濃濃的人情味呀

 

跟老闆借了板凳就開始畫囉!

 

S__90497030.jpg

 

當天的天氣也是陰天

市場的人潮依舊水泄不通

已經習慣這樣的隨性坐在街頭畫畫

也習慣騎機車經過的阿姨、伯父突然停下來好奇看我在畫什麼

這樣的感覺其實挺開心的

 

S__90497031.jpg

 

每次在街頭手繪的時候除了眼睛看見所繪的建築之外

耳朵會聽見很多在地的叫賣聲、交談聲、殺價聲

這是生活的聲音

沈浸在這樣的環境反而能夠更專心畫出眼前的景物

我很希望未來我的繪畫可以讓看畫的人可以感受到現場的聲音

不論是人潮鼎沸、川流不息的聲音,都可以間接感受得到

但是看完自己完成的作品,哈,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我會一直畫下去,因為我會越畫越厲害

我會畫越讓人有感覺

 

在感動別人之前,要先感動自己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