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0382355.jpg

 

這是仿巨型輪台翻滾的設備

有五段重量可以調整

一般來說女生都是設定在重量1,男生則是35區間

五爸現場操作影片在433開始  影片請按我一下

 

S__90382350.jpg

 

比我想像的還要輕鬆

大概是因為重量只有調整到3的原因

調到最重5的階段真的挺吃力的!

 

繪畫這一類的健身器材最大的挑戰

我覺得是比例

因為它不像建築物,可以讓你有週邊的場景可以對照

健身器材就是單獨躺在那裡

沒有人操作的時候就是那個模樣

有些比較有設計感的健身器材還有性感的弧線

那就更難抓比例了

但是這也是學習跟進步的一種方式

如果因為覺得難或是複雜就挑設備畫、跳過、省略

那健身記錄其實也不完整

這個輪胎翻滾的設備會讓我想起彭于晏在演「激戰」時

在工地現場訓練翻滾巨型輪胎,全身爆筋的畫面

真的超級有張力

 

螢幕快照 2020-06-05 下午8.23.29.png

圖片取自網路

這也是認真男人最佳的寫照

第一次看到翻輪胎總覺得不過就是輪胎麻~

有什麼好難的?

真的遇到跟人一樣高的輪胎,應該只有下巴掉下來的份吧!

跟槓鈴上舉同樣會使用到全身的力量

還配合許多的手腳協調性

力量沒有銜接好、沒抓到重心

沒訓練成效不說,受傷的機會還挺高的

這次訓練完,調整好輪胎機的角度

坐定之後就開始畫

時間點是星期六的早晨,現場無人、所以也是無恥度(笑)

 

S__90382353.jpg

 

現場最重要的還是把主要的線條、比例抓好

因為大方向對了,細節可以看照片慢慢修正

所以我拍照的視角跟繪本的角度會很類似

要不然現場比例畫好,回家看照片角度不對

原本橢圓的形狀變成員的

正方形變成梯形….如何加強細節?

所以我現場手繪的時候也會同時檢查手機裡的照片

比例跟現場視角的畫面會不會差太多

 

除非….

 

我有很長的時間在現場完成

那就沒有對照的問題

 

S__90382354.jpg

 

底稿其實完成的很快,大約五分鐘可以搞定

剩下的就是細節跟陰影的明亮

這部分是在家裡完成的,還不是在書桌上!

而是坐在客廳角落,一樣坐在板凳上(我還真是喜歡坐板凳)

或是坐在床上睡前的手繪

在一筆一筆拉線條的時候其實也有助眠的效果

如果你有興趣下次可以試試看

在抓明暗這個階段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因為重複的線條在指定的區塊一條一條的畫出

看似不需用腦

但卻又要很小心不要畫出指定區域

眼睛盯著、腦袋想著、指尖畫著

雖然是手繪

也像是在演奏樂器,分工執行各項指令

來完成這首樂章或是這幅畫

 

寫到這裡彭于晏番輪胎的激動畫面已經消失了

取而代之是優雅的演奏莫札特樂曲畫面

重訓的力量跟手繪的柔美不違和的共處著

我喜歡這樣的矛盾

 

喜歡這樣無理頭的連結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