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0169350.jpg

 

五爸,你不是很喜歡吃爌肉飯,這間你吃過嗎?(同事轉頭問我)

電腦螢幕顯示「蕭爌肉飯」

地址顯示在台中市大智路183

連地址都很好記,因為跟五爸的身高一樣

只可惜第一次去的時候撲空,因為雙週日是休息的

當天星期日捐完血沒有谷歌一下就直奔現場

留下的當然是殘念

 

第二次抵達現場是上班前的早晨,接下來第三四、第四次、第五次

 

S__90169355.jpg

 

現在已經被他的礦肉征服,不知道去幾次了

這樣的美食店家肯定會成為五爸繪本的口袋名單

今天就是手繪這個地方

第一次畫的時候天氣陰天

 

S__90169354.jpg

 

就單純拍照、抓比例跟構圖

第二次畫天氣一百八十度轉變

才早上七點就有如中午十二點的大太陽

跟對面的檳榔攤借張板凳就開始畫起來了

 

S__90169353.jpg

 

檳榔攤的小姐還再次確認

「會畫很久嗎?在附近畫嗎?」

我就在妳的店門口話而已,肉眼就可以看得到(以前板凳有被偷過嗎?)

陽光直射讓我有種想要撐傘的想法

趁衣服還沒有被汗水浸濕前移轉到騎樓下繼續畫

這個距離近到連坐在攤位裡的檳榔攤小姐都知道我在畫什麼

 

S__90169352.jpg

 

約莫三分鐘完成底稿,把板凳歸還

「你是設計師嗎?」小姐問

「我不是拉,我只是上班前會到處隨性畫畫」五爸害羞回答

 

設計師曾經是我嚮往的領域

但是室內設計師或是建築師相對就是必須針對業主還有法規限制而有所侷限

手繪無極限呀!

想怎麼畫、怎麼改是我自己的自由

當然,人家設計師是有錢領的(這又是另一門課題了)

 

這張「蕭爌肉飯」放在五爸日常的臉書粉專顯示有很多朋友都來吃過

很多人都讚不絕口、也是台中在地人的驕傲

走過、經過、千萬不要錯過!

也讓我在心裡產生更多台中或是各地公認美食的手繪規劃(其實是想吃吧~)

能吃到公認、CP值高的美食又能跟大家分享還可以「手繪」

光用想的就好幸福呀

大家有不錯的美食景點嗎?

可以留言或是私訊告訴五爸,讓我繼續「畫」下去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