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在五爸國小的時候就發行

第一集是在國小同學家的閣樓觀看

當時沒有發達的網路,只有漫畫週刊寶島少年或是TOP…

進入軍校後大家更是對灌籃高手持續著迷

休息的時候看、火車上看、假日的時候還是看

看不膩也看不煩(這也是另類的經典吧)

搭配充滿活力的音樂

主題曲想大聲說我喜歡你(日本樂團BAAD的第3張單曲)

每個角落聽到這首歌總是勾起無限回憶

相信很多灌籃高手迷也有類似的想法

 

五爸除了愛看灌籃高手

學生時代不愛唸書的我會在課本旁畫許多小人物動畫

每張頁數透過些微的動作差異

在快速翻頁的時候就會看見小小人彷彿在運球或是上籃的動作

自娛也是娛人

沒有手機的年代,這樣的小興趣就會成為同學們傳閱的分享物

 

最近很火紅的灌籃高手線上遊戲

搭配的也是讓人熱血的主題曲當作廣告背景音樂

雖然五爸沒有玩電動

也透過這一回灌籃高手的手遊熱潮

手繪一個小人物籃球主題

 

先是作挑釁的動作

再來是胯下運球跟背後運球炫技

一個轉身過人

快速運球、跳耀、飛身灌籃….

結果被彈起的籃球撞到頭,流鼻血(留下莞爾一笑的收場)

完整影片看這裡

過程大約二十幾秒,總共74張圖案

不到三十秒的小品卻是花了我一整個下午

嚴格算起來是四個小時(含影片後製)

但是這四個小時真的是樂趣無窮啊~

完成底稿的過程中

孩子時不時會來檢查進度

尤其是小女兒

「爸爸,那個翻一翻的卡通好了嗎?」

還沒好,我還在調整….

「好了跟我說,我很會翻」

 

S__91283468.jpg

 

S__91242512.jpg

 

孩子對於卡通小圖案都很有興趣

在每個動作的設計還有連貫性的編排

真的是最花時間的地方

邊畫還要自己邊翻看這樣的動作是否流暢?是否位置適中?

完成後畫本中間的位置很明顯已經被我的大拇指壓到稍稍變形了~

從原本的骨架、到大致的形體

 

 

S__91283470.jpg

 

S__91242514.jpg

 

後來再加上顏色讓人物來做更明顯的區分

本來想再增加表情,後來作罷

因為這樣可以讓人有更多想像的空間

S__91242508.jpg

 

S__91242510.jpg

 

小人物的74張作品完成後,心裡很充實

重點是過程不會覺得累,充滿的反而是期待

畫完之後用手自拍腳架完成自己翻頁自己抓角度自己錄影

完全是DIY的概念

當然,也包含影片的後製

影片後製就是用APP匯入自錄影片

增加對話

增加音樂

完成!

音樂當然也是為讓人熱血的

想大聲說我喜歡你

分享在自己「五爸日常」臉書粉專

有看過我手繪課本的老同學,應該很懷念吧(笑)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