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3866486.jpg

 

 

 

上下班騎YOUBIKE都會經過很多不同的路線

有些地點幾乎是一天會經過個兩次

圖中的位置就是在臺中市三民路與精誠路交叉口

這個大路口停下來等紅綠燈的頻率很高

幾次停下來回頭看都會發現相同的畫面

瞬間也回憶起房仲時期也在這裡發過派報(參考房仲基本功

當時的房仲同梯好像剩沒幾個

熟悉的場景卻只充滿陌生的背影

這個場景不一定是地點、風景

也有可能是音樂、味道、人

一首熟悉的旋律想起特殊的回憶

熟悉的味道腦海裡出現兒時的感動(美食動畫常出現的橋段)

遇見熟悉的人會浮現有過交集的曾經

常常腦海裡想的跟實際看到的有一段落差

但是那股熟悉的感覺總是讓人覺得有牽動一絲絲的幸福

就像這兩天霸王寒流侵台

臺中只有8度~10

昨晚幫孩子買鹹酥雞當宵夜(久久一回)

慶祝週末的小確幸也讓這個寒冷的天氣帶來許多的幸福感

站在北平路豪大雞排的攤前

 

S__103866489.jpg

 

腦海卻突然浮現國小時

爸爸從南投水里夜市買回大包鹹酥雞的畫面

滿溢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

看見孩子的微笑想必當時我的笑容也是如此吧?

 

手繪的習慣已經慢慢成自然

發現有感覺的畫面馬上會出現一個念頭

我該怎麼畫?怎麼呈現?

然後下一個動作就是拿起手機拍照、紀錄、上傳IBON、列印

7-11ibon列印彩色明信片6元)

再找時間構圖在我的畫本裡

今年的九宮格計畫也規劃要畫100個手繪速寫

五爸的2021目標

所以只要每完成一張就會註記編號#001#002…來記錄

始終相信積沙成塔的能量

萬丈高樓平地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沒有一步一腳印就沒有扎扎實實的基本功

就算有機會讓自己發揮也只怕拿不出本領呢!

這張圖片也在IG呈現

讓我吃驚的是居然讓我心中排名第一的筆記品牌MOLESKINE按讚!

 

S__103866484.jpg

 

真的很驚喜耶~

除了持續畫下去,也不斷發現人生的感動

這個感動不一定是讓人痛哭流涕那種強度

可能就是淺淺的微笑畫過臉龐

 

手繪,讓我自己的人生更有溫度

 

在不同城市的你,也正上傳腦海雲端自己的故事

試著記錄這樣的回憶,回頭再看總是有新的收穫

 

S__103866487.jpg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