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3274144.jpg

炎炎夏日,連空氣彷彿都在燃燒

我不喝飲料,但是常常外出用餐時順手幫同事買杯涼的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多、排隊名店更是比比皆是

今天介紹這一家是「阿義紅茶

像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溫度

其實youbike還沒右轉樂群街我就可以想像已經排隊人龍的場景

果不其然,停好車乖乖排下去

快到我的時候老闆突然瞇起雙眼順口說『一樣嗎?』

 

對,「無聊」一杯

 

已經點完飲料在旁邊等待的兩位女學生聽到後

伸長脖子開始觀察掛在店門口上方的價目表

然後四目相望小聲地討論什麼是無聊飲料?

 

老闆笑著說,是紅茶無糖去冰啦!

 

同事每次都是點這一款紅茶無糖去冰

剛開始我是標標準準的點飲料

老闆,麻煩一杯紅茶無糖去冰

隨著次數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

演化成

老闆一樣無糖去冰

再演化

老闆一樣無去、無去、無去…..無趣、無趣、無趣…..

就變成

老闆,無聊一杯

這也成為我跟老闆之間的默契(笑)

像這兩位女學生同樣反應的不只一組客人

也看見老闆很開心地回答:是紅茶無糖去冰拉~

這樣算不算是在平淡的生活中添加一些小小的樂趣呢?

 

我覺得算

 

生活本來就是一種修煉

睜開眼睛就準備接送小孩、上班、下班、休息

然後再開始一天的重複行程

雖然會有些不同,但模式都差不多~

很多人走在街上步伐沈重、微微駝背、兩眼無神

像這樣類活屍的狀態,想要發現生活中不一樣的樂趣

很難

自己所散發出來的氣場會直接影響旁人的心情

走路抬頭挺胸、面帶微笑

給人就是充滿希望朝氣的感覺

很神奇的,看到這樣的人自己內心彷彿也有種被充電的舒暢

好像多一些元氣

每個人都可以這樣互相充電,多好

這樣會更有機會發掘生活中不被注意或是尚未被發現的樂趣

就像這杯無聊一樣

一杯無聊換得多張笑臉

老闆、同事跟下一位聽到的顧客

 

下回經過第五市場,不妨也來杯無聊

 

S__93274141.jpg

 

 

 

S__93274143.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