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4937095.jpg

常有人說意志力堅強,堅持到底….

那堅持到底究竟能得到什麼?

又或是可以達到什麼境界?

這是很抽象的課題

持續做一件原本有意義、對的事

在沒有非做不可的前提下

你真的可以堅持,靠的就是意志力

即便是你有在強大的熱情,也是會有惰性存在

 

就像我最近部落格發文的狀態一樣

二月分開始堅持一天一篇部落格

到六月份因為「惰性」開始給自己很多理由

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敲鍵盤?

我只想運動、不想動腦

電腦的word怎麼檔案怎麼打開又閃退?

上次想的那個主題要用什麼照片來襯托?

身體不舒服,今天就算了明天、後天….也算了….

哎,今天PO一篇IG就好了(變成交作業的心態)

就是不想動手….

 

難道這期間沒有什麼值得紀錄或是書寫的內容嗎?

其實很多~

但是我被我自己的惰性跟小小的龜毛綁住了

真的不想做某件事情的時候

你會給自己找一百萬個理由來說服自己,我真的不想

例子很多

早起、運動、健康飲食、發文、儲蓄….

先前端午連假很有名的一句話

 

「報復性旅遊」

 

任何的脫序不合理都冠上“報復”兩個字眼

報復性飲食、報復性購物

我這算是報復性發懶嗎?絕對不是…(這只是另一個藉口)

疫情關係在家悶壞了不一定要出遠門才能看見好風景

每天發文寫累了不一定要停擺來當作休息

 

事實證明:

悶壞了一窩蜂出門就會出現卡在國道上三十六小時的囧境

沒有自律性的發文描寫出當下真切心情而產生後悔的心境

 

都是一種損失

 

自己很清楚每天發文其實是最容易的事情

也確保自己不是像行屍走肉般活著

或許家人會質疑你

「你花那麼多時間寫這個幹嘛?有意義嗎?」

當下會自我質疑,我又在心裡上演小劇場(又開始搬理由拒絕寫文)

那是自己不夠確定,不夠堅持!

惰性就像攀岩高手見縫就把手指伸進去

越爬越高,影響越來越大

 

話說回來

惰性並不可恥,而是要適可而止

就當作這兩個月跟孩子一樣放暑假吧!

今天202085日開始

天天來篇部落格,天天發現新樂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