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4275982.jpg

 

公司很貼心的安排健檢師到各點諮詢的服務

不只可以看到歷年的健檢報告

也可以跟健檢師聊聊自己本身的飲食、運動觀念

經過茶水間

眼角餘光掃描過休息區

看見健檢師坐在裡頭無人諮詢

想起兩年前也是因為健檢各項數據不正常

被當時健檢師“提醒”40分鐘

才開始飲食、作息、運動的調整

兩年過了

自己的身體最清楚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對於目前重訓頻率高,又不定時生酮飲食的我來說

健康彷彿離我越來越近

但是心裡頭一直有個迷思,就是….

 

體重為什麼沒有變輕

 

持續卡在9295這個區間

跟健檢師聊完之後發現自己很多錯誤的飲食觀念!

雖然現在網路很方便

輸入關鍵字就知道什麼啥可以吃、啥不能常吃、啥不能吃

但有時候人就是以直覺辦事

甚至有點先入為主的關念

一直以來就超愛百頁豆腐

公司附近轉角的小吃店一大塊百頁豆腐只要10

點個三塊外加海帶、滷蛋跟豆干就成了晚餐

好吃CP值又高,但是…..

健檢師馬上升起雙手在胸口比了一個大大的叉

百頁豆腐不OK!

那是加工食品,就是油脂、澱粉、蛋白粉、調味料混合而成

這樣不OK的食物我居然把它當作正餐幾乎天天吃

聽到這個常識之後心裡默默把他從我的人生清單中畫一個紅色的叉叉

 

再來就是水果的部分!

我早上吃兩根香蕉、一顆火龍果、一顆蘋果還有鮮奶….

說到這裡發現健檢師的眼睛越睜越大

這是一餐的水果量??健檢師驚訝的問!!

我回答這只是一餐,之後還會準備一袋切好的芭樂當零嘴吃

也會時不時地補充香蕉或是奇異果等水果……

 

太多了!太超過了!

 

是指水果的量嗎?我好奇的問

沒錯!水果的量最好就是一個拳頭份量

我舉起自己的右手握拳,在健檢師面前比著“就這樣的量”?

沒錯,這樣就夠了!

 

我自己本身的迷思

因為我有在重訓,所以要吃多一些補充肌肉量

才不會在練完之後肌肉長不出來!

但是嚴格說起來我自己的訓練量其實沒有大到那麼誇張

身體是很誠實的,就像是簡單數學

你吃進多少熱量,扣除消耗多少熱量

正的就胖

負的就瘦

就是如此簡單

 

所以健檢師直接判定

 

你一定沒有計算食物熱量的習慣

 

我沒有,馬上秒承認!

接著健檢師給我的建議,水果內部也是含有果糖

拳頭大小就夠了,再多就有點超過了~

有在重訓應該多攝取蛋白質,感覺我肉類跟蔬菜攝取量不足

再來就是要開始計算食物的熱量

想要瘦下來怎麼可以不多花一些心機呢!

 

筆記一下我自己的飲食調整

1.原型食物,不要再吃加工食品(心愛的百頁豆腐再見了)

2.計算食物熱量跟份量

3.水果每日攝取一個拳頭大小就好

4.多吃肉類、蛋類、蔬菜

5.餓了就喝水、不要用水果來止饑

 

下次跟健檢師見面是820

還有兩週的時間,就來比較一下差別吧

 

另外健檢師有建議可以搭配168飲食法

也是她目前正在執行的飲食方式

這有聽我同事提過,斷食16小時的概念

剛聽到時我是排斥的

因為重訓是早上五點左右,當時如果有吃東西

往後再推8小時,也就是在下午13時之後我就不能再吃東西

光是用想的就點可怕!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

如果是重訓後兩個小時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也就是早上7

中午12點在吃大量的肉類跟蔬菜

下午15前在吃一些食物,之後就一直撐到隔天早上

這樣的模式可以在這次的生酮飲食89日結束時來嘗試看看

而且從810日開始到下回跟健檢師面談剛好10

也剛好可以檢視成效

到時再來一篇168的心得報告

堅持很重要,但是正確的觀念更是重要

堅持錯誤的方向結果就是不堪設想

 

隨時跟專業人士交流意見是很不錯的進步方法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