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5961095.jpg

 

咖啡常常是扮演精神糧食的角色

本身也是需要咖啡因來開機

就像是個例行性的儀式

沒有完成,似乎少了點什麼?

如果沒有咖啡加持,就覺得想睡覺

甚至會有種提不起勁的錯覺

所以不管如何,起床來杯黑咖啡成為必經過程

尤其現在執行168飲食期間

剩餘時間只有水、黑咖啡、茶

我沒有喝茶的習慣

所以咖啡自然成為首選,而且也是唯一

 

昨天星巴克快閃到辦公室擺出整桶的黑咖啡

還有起司捲、月餅禮盒、蛋捲禮盒

除了農曆鬼門開之外

看到月餅也意會到「中秋」將至

看著星巴克服務人員忙進忙出幫同事介紹禮盒價格

也招呼大家品嚐咖啡

 

我就是為了這杯咖啡出現的

 

星巴克代表了不只是咖啡

亦成為許多象徵

咖啡界裡的精品、高檔貨、時尚、流行、品味

看著象徵星巴克白綠相襯的女王圖案

 

S__95961097.jpg

 

喝下這一口咖啡,感覺整個人都時尚起來了

伴隨著咖啡日益普及

轉角巷弄都會有咖啡店安靜的等待需要的人上門

85C、便利商店、CAMA Cofe、歐客佬、還有最近展店頻繁的Louisa Coffee…

即便是有如此多的選擇

還是有各自簇擁的客戶群

咖啡不單是習慣而已

變成各個國家不同的特殊文化

曾經想過把咖啡戒掉

每天省個一杯咖啡費用

整月下來省下約千餘元

執行了半個月

還真的有快戒掉的感覺(不喝也不會死)

但就在某個假日的午後

在某店家手繪的同時

總覺得畫筆旁擺的是「果汁」感覺有點不搭

最後還是點了杯咖啡

 

戒咖啡失敗!

 

是真的睏了想要提神?

也不是

就是在那個溫度、那樣的場景、那股氛圍

就是要來杯咖啡才對的上精神的味蕾

不是咖啡因中毒

而是在精神上有所連結

 

原來我的認知咖啡 = 手繪的必需品

 

咖啡會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成為我終身的精神糧食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