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xm2drygso68ou.jpg

 

穿越時空的影片很多

但是這部電影是描述感受過去時空召喚

每天生活周邊發生不經意卻很規律的瑣事重複發生

一滴水、一隻死蟲、車輛喇巴聲

自然發生的頻率細微到不會感受到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任職機場航班的領航員 狄倫·布蘭森(麥可·俞斯曼飾演)

原本就會觀察每日在身活日常發生的細節

因為異常的巧合跟意外接踵而來

發覺三十年前的一場中央車站命案

正在自己身上重複上演著

透過紀錄每一刻發生的小事來對照即將發生的事件

(原諒我劇透一下)

故事結局是透過這樣預知未來的軌跡

來扭轉原本自己跟女主角遭受槍擊的命運重演

 

劇情很吸引我的地方是男主角簡約生活的自在(回不去了)

其中影片提到一段話很不錯

 

大家說人不可預測,但我們其實喜歡建立常規

 

仔細想想,我也是一個會建立自己習慣模式的人

3:30分起床

4:00寫文章、閱讀

5:00重量訓練、跑步

7:10載小孩上課

8:00手繪

9:00上班…..

一直到晚上21:30就寢

 

雖然我沒有預測未來的能力

但是我可以預知我在幾點大約幾分的時候會

出現在什麼地方

做什麼樣的事情

看什麼樣的風景

聽什麼樣的音樂

習慣提早準備,生活也會變得更從容不迫

 

要預知生活先要規律生活

 

就像影片裡的男主角起床鬧鐘聲響開始

日複一日的模式

欣賞的除了型男帥氣跟氣質外

還有「自律」的生活習慣

許多人會抱怨時間永遠不夠用

但是在抱怨同時你有想過為什麼自己的時間不夠,別人卻夠?

是不是在最公平的「時間」天秤上錯過了什麼?

把玩手遊、看八卦、滑網拍的時間法碼加重

休息、閱讀、充實自我的法碼自然變輕

睡不飽、感覺時間過很快

回過頭來說還是自己的問題

 

如何能夠掌握自己的時間呢?

可以大約預測自己今天的行程

並且準確執行七成我覺得就很棒了!

以前我會很龜毛的要求自己要按造原本的規劃進行

少了點什麼或是行程突然有異動

都會讓我的心情悶很久

隨著歲數增長、看多經歷多了

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

 

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完全依造自己的安排

 

總是會有些許的變數

給自己留些喘息的空間(調整的彈性)

不要逼死自己

我並不會想男主角在下午2:22就會預測結束生命

我只是在原規劃的行程裡可能慢了一些或是改變行程

 

這些都不會影響我前進或是陪伴家人的品質

 

因為這些小目標沒達成就生氣、影響情緒甚至遷怒旁人

真的沒有意義,也沒有必要

我現在懂的規劃安排行程,也懂的自我緩衝

有這樣的能屈能伸的能力

才有辦法長時間讓自己可以慢慢進步

 

電影好看,男主帥、女主美

是部很棒的劇情片

推薦給喜歡時間控制的朋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