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乘人生.jpg

圖片取自網路

 

李奧納多的角色反映出現代社會中年男子職場危機

經營黑膠唱片實體店面被網路音樂取代

結束經營的大叔為了「活下去」改行變成Uber

原本生活注重格調、品味、散發雅痞氣質

迫於現實生活壓力的無奈

他只能妥協

開除園丁

開除游泳池清潔員

停掉付費電視頻道

取消網路….

越來缺乏的物質生活

妻子無法接受

自己也面對翻轉的人生感到無助

 

開始Uber的共乘人生也是本片精彩的地方

拍攝手法就像自己在擔任駕駛一樣

看著形形色色的客人上車下車、開門關門

不同的膚色、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年齡跟用語

衝擊著李奧納多

也衝擊著坐在電視螢幕前的自己

 

從客人身上學習怎麼樣擔任稱職的駕駛

擺設水、口香糖、電源傳輸線、換比較正式的服裝….

增加自己正向的評價

每個行業都有他的訣竅,內行看門道

生活也是,看Youtube學習如何除草、清游泳池

摸索過、研究過,久了也會變達人

 

影片中有段內容很有意思

鄰居A男面臨婚姻危機

參加婚姻諮詢後得到一個口訣

第一句:心裡最真實的幹話

第二句:但是「我依然愛妳

舉例

我真的受夠你的碎念了!但是我依然愛你

我超不爽你總是批評我喜歡的興趣是垃圾!但是我依然愛你

妳罵人的樣子真的讓我想狠狠踹妳一腳!但是我依然愛你

(自行發揮….

A男強調後面這句話一定要加!說幾句就要加幾次

 

要相信文字的力量

 

男主角最後試了

其實站在觀眾的立場是有點尷尬又覺得很虛假

但是換位思考,如果我是被表達的對象

心裡是會冒出愚蠢到有點好笑

那股好笑反而搓破感覺愚蠢的憤怒

輾轉變得有些甜甜的味道

 

現實生活中我會這樣嘗試嗎?

 

應該不會吧?!(還沒有那樣的勇氣)

影片不長,但是卻很有感觸

李奧納多的時代在他面試當下就徹底結束了

新的時代新的互動來的很快

但是對於孩子的愛沒有改變

看著他抱著女兒唸故事書幸福的畫面

在車上跟陌生人分享女兒分娩的過程

這樣的感動永遠不會退流行

這樣的回憶會一輩子留在心中最深處

 

雖然影片結尾沒有交代李奧納多是不是一直這樣載客下去

透過客人的肯定,洛杉磯最優秀的駕駛

他找到自我肯定的定位

沒有工作是次等或是不入流

專注在任何工作中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