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6141318.jpg

Discovery推出的這部真實美劇

<隱姓億萬富翁 Undercover Billionaire >

雖說是真人秀,過程的勵志與神奇不斷驗證一句話

 

成功絕非偶然!

 

身價億萬的富豪葛倫·史坦斯Glenn Stearnes)在90天的時間內

僅靠100美元、一部貨車、一支手機

要賺到100萬美元

 

節目單位把葛倫丟在賓州的伊利

人口數約九萬七千人左右

這讓我不禁有所聯想

如果讓我帶著3000

開輛貨車在帶一支iPhone來到台中沙鹿(人口數九萬五千人)

我有辦法在90天內賺到3000萬台幣嗎?

 

螢幕快照 2020-08-26 上午4.50.40.png

 

同樣的問題丟在你我身上

相信答案很快就出現了

本劇是在美國境內拍攝

很多手法跟機運無法完全如法泡製

但是精神的表現、管理的手法與堅強的毅力

 

是沒有國界區別的

 

本劇所要表達的要素讓我很感興趣

有錢人之所以能夠有這樣的身價

在於他們擁有的特質、腦袋還有獨具的慧眼

所以能再僅有3000台幣的本錢下

創造出百萬的價值

我有3000元之後只想著怎麼去買、去吃想吃的食物

我只想「使」它

富豪則是「利用」它

 

整理出七點個人感想

先有需求再找產品

有需求才會有供應,就像現在疫情警張才會有口罩、洗手液、消毒設備巴拉巴拉相關的產品,生產或是推出的商品要有符合消費者的必要才有價值,要不然東西就跟裝飾品一樣放在角落生灰塵,劇中葛倫不斷依循這樣的口訣“先有需求再找商品”像是在網路上知道有人需要輪胎,他去找!有人需要二手車,他去整理!最後發現伊利市裡的民眾喜歡吃BBQ也有自釀啤酒的商機,他來謀合兩樣商品,創造新的路線跟有潛力的需求,這不只是準備而已,還有仔細生活觀察所得到的商機

知識的力量讓事半功倍

有足夠的相關知識能讓路走得更輕鬆,葛倫本來就跟銀行常打交道,瞭解銀行特殊貸款的管道,讓他能在賣車取的差價的本金後可以買間房子還有足夠的資金來整修,充分利用在地商業中心諮詢平台來深入研究當地產業與發掘合作夥伴,沒有相關知識或是願意學習尋找諮詢的企圖心,頂多就是在侷限的框架內做固定的事情,知識相對能夠提升格局、放寬眼界

管理是成功的必經之路

這裡談的管理最明顯的就是對「人」的管理,因為葛倫善於結合優秀、專業的人才,各施其職為團隊理念共同打拚!高EQ充分顯示管理者的氣度,就算遇到再大的挫折依然面帶微笑,善於用A的成功來引導B的瓶頸,充分利用人脈+人脈的力量來完成許多事物(房屋裝修、燒烤比賽準備、餐廳整修),除了管理人之外,葛倫也是管理「時間」的高手,他的每一步每個計劃都在他的時間表裡逐一兌現,對於各項進度的安排以及面對臨時調整或是變卦的危機調整再出發的能力,不是只肯努力就有辦法達到的境界,縝密的思考外加上凡事都有應變計畫的習慣才有辦法如此穩健的運行各項行程,管理成功不只是管理人,管理時間相對重要

耐挫力越高越接近成功

葛倫在劇中受到的挫折真的只能用接二連三來形容,而且還不是小挫折!先不看先前的苦力活跟生病所產生的絕望感(我自己對於生病所產生的無力很能感同身受,那是種無法掌握運命的無奈),之後面對法令的限制、團隊人的管理問題、天候影響每發生一次狀況我就會按“暫停”,思考如果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我要如何克服?我熬得過去嗎?我忍得下這口氣嗎?葛倫本身不用說,雖然知道自己在螢光幕前多少要保留形象,但是他的確都咬牙撐過去了,所以他能夠接近成功甚至獲取成功不是沒有理由

不給自己找藉口

很多人遇到狀況就會反射動作的從最裡說出「我昨晚沒有睡好,所以才會寫錯」、「一定是誰誰誰搞錯了!那不是我」、「因為沒有注意班表,所以記錯行程了」….藉口就像隱形的硫酸,腐蝕了別人對你的信任,也侵蝕了自我挑戰的動力,反正搬出藉口你就要順從我,那工作為什麼非你不可呢?喜歡找藉口的人反而比其他人更容易喪失機會

設定目標的重要性

90天設定100萬美金的目標是本劇的賭注,一般人對於這個數字只覺得樂透會比較接近,買90天的樂透會有100萬美金的機會嗎?不能說完全沒有,但是只靠運氣來執行就不是90天才會擁有,說不定是90年甚至更久!也因為他設定的金額是100萬美金,所以才會有小卒燒烤這間店誕生,如果設定10萬美金(也很可觀),葛倫可能就是上演房屋裝修的戲碼、設定1萬美金就變成買賣車的層級,設定目標在星星就可能打到月亮,設定100萬元但是結果達到75萬美元!可以買劇中10間整理好的房子,設定目標不設限才有奇蹟出現的可能

健康才有一切

看到葛倫手插針頭在醫院掛點滴的畫面,這時候就算有再多的想法跟規劃,又或是已經達到某種成就,倒下去就沒有意義了,即便是已經成功,身體已經受傷或是造成終身傷害,這樣的成功是不及格也沒有意義,就算看似成功的背後,你也成功成為家人的負擔,健康才是一切

 

本劇的小卒燒烤不但是真實故事也真有實體店面

https://underdogbbq.com < 網址

我也追蹤了小卒燒烤跟葛倫的IG

每看一次就熱血一回

雖然我很少追劇

但是 <隱姓億萬富翁 Undercover Billionaire > 只有8

絕對值得佔用你人生的8小時來欣賞

 

小卒燒烤IG

S__96141314.jpg

 

S__96141316.jpg

葛倫·史坦斯I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