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2-02 上午5.08.43.png

 

這句話的確很常看見

尤其是我在房仲業任職期間

常常會在許多活動、場合、會議、徵員發現它的存在

就像「天道酬勤」般頻繁出現

基本上對於這句話的內容我也肯定

因為你在剛開始的時候就選錯方向

付出巨大的努力後,似乎會背馳你所謂的成功或是目標

我就是不喜歡接觸人群,你還不停推我去跟陌生人介紹產品

我自小體質敏感,你還要我去帶看可怕的凶宅物件

我超級重視家庭生活,但是工作卻時常加班到天荒地老、假日支援

我很注重身體保健,但面對的卻是大夜班的時段….

這樣的錯誤選擇

當然就如同開倒頭車

越開越回去!

所以選擇重要嗎?

非常重要!

這也可以涵蓋到人生許多面向

 

研究報告顯示,成年人一天要做大約35000個決定

扣除睡覺的8小時,相當於清醒的時候每小時要做2187.5個決定

也就是一分鐘要做36.5個決定

(以上資訊取自網路)

 

網路上資訊顯示每分鐘會在腦海裡閃過36個決定

雖然是挺誇張的數字,就算只留1/2也高達18個「選擇」

不只是工作上的決定

諸如生活上雞毛蒜皮的小事也佔據大多數的項目

正確地做出大方向選擇對自己的人生肯定有加分

但是選擇對的方向就好了嗎?

艾爾文分享到「選擇比努力重要」

不應該是斷句!

他後面應該還有個逗號「,」再接這句話才完整

 

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是不努力,選擇什麼都不重要

 

這句話是在跑步機上聽到

心裡真的認同到不行,點頭如搗蒜

的確是這樣呀!

你光是選擇對的方向,但是沒多久就放棄

曾在這個可能是「正確選擇」裡努力過、學到什麼東西嗎?

如果有學到那真就會發現更多值得成長的內容

就算選擇錯誤也是有學到、得到不同領域的知識或經驗

不會完全沒有收穫,除非你自己本身不努力

再看一回

 

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是不努力,選擇什麼都不重要

 

選什麼很重要,持續努力更是重要

職場是如此(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努力下去)

健身是如此(找到適合自己的項目,持續鍛鍊)

飲食控制是如此(找到適合自己的模式,堅持忌口)

親子互動是如此(找到適合的頻率,共同成長)

興趣培養是如此(找到適合的活動,慢慢累積能量)

我即將面臨不惑之年

職場的轉換不像年輕小伙子有那麼多本錢

所以選擇自然降低

但是在工作內容的努力我可以持續投入

有努力自然會有人發現

至於興趣或是健身之類的項目就沒有所謂年齡成本的顧慮

哪天突然發現原來我也喜歡刺繡!

隨時可以拿起針線細細琢磨

這個時代沒有所謂的100%「複製成功」的道理

機會隨處可見,隨處都是稀釋過的小機會

但是我掌握住了嗎?開始了嗎?

2021的首月已經結束,但是今年也才剛剛起步

 

讓我們做更多對的選擇,堅持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