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36840.jpg

 

有好段時間賈伯斯這張圖片就是我筆電的桌面

每天會看上好幾回

是催眠還是洗腦?抑或是勵志居多!

職業百百種,如何界定目前從事的是充滿激情的工作?

誰也說不準

少數幸運的人可以透過自我對話發現自己的興趣

再藉由興趣的領域延伸發展職涯規劃

進而能樂在工作、工作樂活

這是另人開心的美景

但拉回現實面,又有多少人可以陶醉在這樣的世界充滿幸福?

這樣的人當然也有

而且就在我們身旁不遠處

至於從事職業的種類真的是自身熱愛並充滿激情的選項嗎?

換個心態去思考

 

我從事的工作是否有幫助到人?

 

這不是單純對自己工作內容跟本身激情結合

更是肯定本身的工作對於人類有所貢獻

用「人類」來形容有點浮誇

簡單來說就我目前的工作是不是能給人帶來幸福或是幫助

有這方面的價值觀提升

對於目前從事的工作會有正向的幫助

舉例就像最偉大的汽車銷售員是美國的喬.吉拉德Joe Girard

在他 15 年的職業生涯中

賣出了 1  3000 多輛汽車

平均算下來,一年可銷售 866 輛車(目前金氏紀錄保持人)

他說過一句話

 

所賣的每輛車可以養活多少汽車零件組裝維生的家庭

 

賣得越多可以幫助的人也越多!

除了個人的成就,也是藉由助人的角度出發

會讓自己更肯定目前從事的職業

也更能透過逐漸精進的銷售技巧也好、熟練的技術也罷

會得到更多的成就感

藝高人膽大,熟能生巧,如果又能幫助到人也幫助自己(業績)

當然會更有激情去延伸工作的深度

曾經在捐血的時候看見臉上堆滿笑容的護理師

即便忙碌還是很愉快地幫我消毒、上針、量血壓

妳總是那麼開心嗎?我好奇的問

因為來上班可以直接幫助到人我覺得很開心呀

小聊之後發現她放假也會隨著志工團體到偏鄉幫助弱勢團體

多有愛的人生,受到她的熱血與陽光感染

即便是短暫的交集也獲得無形正向的能量

有過自我對話的經驗嗎?

其實隨時都行、隨處都可以

也在文後分享好同事轉傳的免費課程資訊

在臺中的朋友36日當天有空可以來參加喔

 

---我是分隔線---

 

【課程內容】

這幾年,經常遇到苦惱的家長,說著自己家裡的小孩,大學才念一兩年,就吵著要休學,或是好不容易大學畢業了,又不想找相關的工作,為什麼?孩子經常的答案都是

 

「念了才知道沒興趣」

家長覺得很困惑,當初的科系也都是自己選的,如果重新選擇之後,過了兩年又說沒興趣,怎麼辦呢?這中間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在歐美一些國家,孩子可能從小就開始探索自己的興趣或特質,但在台灣,探索自己這件事變成很困難,因為不管你的興趣是甚麼,當學生最重要的還是要把分數考好一些,不然可是會影響升學的,導致孩子經常是等到考完學測的那一刻,才開始探索自己,而且是在短短的一個月之內

 

慈濟教育功能團隊,因為遇到太多這樣的孩子和困惑的家長,於是邀請到在職涯探索領域非常資深且專業的老師,

 

盧美妏講師

 

她幫助超過6000位人生迷途的大人小孩,用心理學,社會學的方式,協助大家看清楚職涯選擇的三大要素:價值,興趣,能力,缺一不可﹐分析思考職業藍圖的規劃,而且,經驗豐富,不管你是人生中的哪一個階段,只要對職業生涯的選擇有困惑,有需要,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場難得的演講,尤其是剛剛學測完的高中學子和家長們,更是要來聽聽盧美妏老師怎麼說,一定會對接下來的選擇有非常大的幫助

 

講座資訊

講座主題:

人生設計心理實驗室

如何善用心理學

幫助孩子準確規劃未來職涯

 

講師:盧美妏  職業生涯諮詢師

主辦:慈濟創新教育講座

講座日期:2021/3/6周六

講座時間:9:00am12:00am(8:30am開始入場)

講座地點:慈濟台中靜思堂(台中市文心南路113)國際會議廳

講座對象:家長,老師,學生,青少年,教育工作者,慈濟志工

費用:免費入場

 

S__1687628.jpg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