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3-08 上午4.48.51.png

 

去年九月公司舉辦了場很有意義的活動「減重比賽」

只要報名人人有獎

參與活動當下其實沒有多想

反正每天都會量體重,參加這個比賽也是當成共襄盛舉的概念

活動持續到202011月其實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體重機上的數字永遠都維持在9294公斤區間

因為持續有在重量訓練的關係

骨骼肌重大約都維持在40公斤上下

11月之前我嘗試過很熟悉的「生酮飲食」

也試過大家公認有感的「168斷食法」

不知道是否我的身體已經習慣生酮的頻率

就算再執行兩個星期了不起就是少個12公斤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透過公司健檢師建議「168斷食」嘗試了10

不得不說效果真是立竿見影的誇張

10天我就瘦了3公斤(但是體重依然是9開頭)

個人斷食的時段是在下午1300到隔天凌晨0500整整16小時

會瘦那為什麼不繼續下去呢?

因為瘦的3公斤裡有1/3是肌肉!!

這是我馬上喊停的最大原因

168的飢餓感我可以忍,但是因為這樣重訓量無法維持

這我就沒辦法接受

也因為我自己的重訓時段都落在早上45點這個區間

在這之前已經16小時沒吃東西,怎麼會有力?

就在11月下旬接受朋友建議開始吃素

當時心裡最大的陰影就是

吃素會不會也沒力呀?

持續三天的素食生活真的有點不習慣

主要蛋白質就是雞蛋

印象很深刻在素食首日就吃了21顆蛋!

搞得自己像是蛇類轉世般誇張

後來飲食的項目慢慢調整從黃豆類搭配蛋類來攝取蛋白質

過了整整七天的飲食調整

肌肉量非但沒有掉,也不會有心理疑慮無力的感覺

所以重訓者不是都要吃肉才會「長肌肉」

吃素依然可以維持原本的課表也能按時增加重量

所以「吃足量」比「吃什麼」來得重要!

索性再加強吃素的強度,素食+生酮催落去~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1123日開始吃素

過個星期體重居然來到8開頭!

睽違了七年的8開頭終於出現了

12月更是搭配健檢師的飲食熱量計算建議

吃進去的每口食物都要計算大卡數

控制每天攝入的熱量

果然飲食控制還是減重的王道

我的運動量並沒有明顯增加

只是在新年2021開始除重量訓練也加入「有氧運動」

刻意的長跑、騎腳踏車、游泳

再加上飲食控制,體重更是持續有感下降

今年(2021)二月底已經來到81.8公斤!

瘦的程度是在逛第五市場會被熟識的阿姨攔下來

「你怎麼瘦那麼多?身體有不舒服嗎?」

簡單解釋後帶著更愉快的心情走過市場轉角

除了人更輕鬆之外,還可以跟大兒子共穿衣服

開心都呈現在臉上,更是在心底持續發酵

很多人會覺得瘦下來就是健康

但是不能單單只看體重,BMI更是沒有絕對參考價值

看看連勝文跟林書豪的案例就知道了

要注意體脂肪率跟骨骼肌重(連帶影響身體基礎代謝率)

這些數據我會時時紀錄、刻刻關心

加上健身房有專業的INBODY機器可以量測

沒有參加健身房也可以去康是美量一下

怎麼去康是美量體重點我一下

公司也因為這個活動讓大家時時把減重掛在嘴邊

環境也是挺重要的

雖然個人毅力首重!

但是周邊的同事也都相互鼓勵效果會更好

謝謝公司舉辦的活動,很棒~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