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3-13 上午4.36.45.png

 

沒有問題,有努力過沒有遺憾就好,大家都很認真,結果沒有辦法去改變(哽咽)或許我們努力還不夠吧?有誰不想要?大家辛苦了,雖然輸了,但是大家還是要有前進的動力,我們還是要一天比一天更好,今天會過去沒有問題,但是,明天還會來!大家一起把今天不舒服的情緒互相扶持,明天還是會到來沒有問題,那就讓我們在積極地走下去大家頭抬起來,榮辱與共,我們要抬得起頭,抬頭挺胸離開這個小巨蛋!

<以上內容取自南山高中HBL冠軍賽落敗教練真心喊話>

影片請點我一下

昨天在手機看到這影片內容

居然也紅了眼眶

平時書卷氣息濃厚的許時清教練在球場上對球員犯錯可不留情面

失誤或是犯錯當場就開飆了

辛苦整年,不斷的練習再練習為了什麼?

就是冠軍獎盃

對於球員與教練的失落我很能體會

聯想到學生時期參加校隊的過程

訓練是痛苦的,比賽是刺激的,結果卻是誰也無法預料的

成績雖然是最重要也是大家最關注的一環

但是沒有這日以繼夜努力的過程

哪有機會站在小巨蛋舞台上成為全國注目的焦點

也因為HBL(高中籃球聯賽)的拼勁與熱血

總是讓我覺得是所有賽事當中最好看也最吸引我的地方

 

或許,青春本來就不完美吧!

 

這是<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對於漫畫所下的註解

湘北高中雖然打敗全國黑馬山王工業但是沒緣拿下全國冠軍

男主角櫻木花道沒有能追到心儀對象赤木晴子

就是這樣的不完美才會襯托出青春的可貴

就像許時清教練說的

有努力過,沒有遺憾就好,榮辱與共!

這就是團隊的精神,這就是TEAM

不只是青春,甚至到中年、晚年

每當聽到<灌籃高手>主題曲,由BAAD主唱的“好想大聲說喜歡你”

心裡還是會有股熱血的電流酥麻通過全身

那股悸動與熱血並不會因為年紀的增長而衰退

人生那麼長,誰也無法預料未來會怎麼樣?路會怎麼走?

全力以赴好好愛過,深深投入所愛的人、事、物

這些過程都會在心底留下深刻的痕跡

每當回首這些努力的曾經,我會很驕傲的跟自己說

我很感謝當初的付出

相信南山高中的球員與教練團終身都會記得這一刻

 

勝敗雖兵家常事

敗不餒,抬頭挺胸面對自己的不足

檢討自己付出不夠是更難得可貴的精神

許時清教練不會在賽後抱怨球員比賽末節為什麼沒有撐住

沒有埋怨裁判哪次的判決不公

沒有不服大會的比賽制度

只有低頭檢討,抬頭挺胸再出發

讓我在心底也忍不住想在明年度為南山高中加油

雖然輸了比賽,卻贏得大家的掌聲

比賽總有輸贏、就像職場上必有勝負

輸了難過代表自己重視,但不用過於悲傷

因為明天還是會來,今日成敗終究會過去

讓我們替自己的未來加油

讓我們為當下的自己加油

 

S__1875992.jpg

 

S__1875994.jpg

 

附上民國92年拿下全國丙組大專籃球冠軍合照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