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3-23 上午5.09.35.png

圖片取自花旗銀行網路廣告完整內容請點我一下

搜尋艾爾文的影片彈跳出花旗銀行的廣告

由艾爾文與花旗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 曾慶瑞Calvin的對話

艾爾文簡稱A

 

A:財富管裡最重要的是能夠全方位的幫你累積財富

C:對我而言,財富管裡最重要的是能夠提供你守護財務的方法

(開頭的破冰對話)

A:覺的在現在年輕世代來說,資訊的交流非常頻繁,獲取資訊的方式非常簡便,資訊如果是精準那更好,因為我可以從這樣的一個精準的範圍裡面去萃取我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本身其實剛開始接觸花旗的時候,是在很早、很早就開始接觸的,後來我在尋求像是理專,他那時給我的一些建議,我覺得很受用,第一個就是他分析現況給我,同時間他去分享他自己目前接觸到的一些經驗,我收到報告打開一看,很明顯,那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得到的!甚至可能也不是五個或十個人可以做到的,所以Calvin到底有幾個人?

C:如果我們全球的話是有上百人在做這樣的服務

A:對,這其實就是一種借力使力

C:當一個負責任的理專,第一他是不是有堅強的國際團隊,隨時掌握全球資訊變化,第二是說,他是不是真正在跟你對談的過程中,不僅知道你的想要,而且發現你的需要

A:我想到一個經驗,我之前去美國開花旗的戶頭,好像花旗對於貴賓的服務,他是可以全球,算是連線嗎?

C:是

A:對不對,全球速匯那一部分,它主要能夠讓我在國際上面的匯款增加很多效率

C:那請問一下,你本身對於富足的定義跟想法是什麼?

A:我覺得富足對我來說

 

是獲得更多的時間跟空間去實現我下一個階段的目標跟夢想

 

我本來就是艾爾文的書迷

對於他所使用的金句或見解也都很認同

所以我花更多時間跟次數去重複看這則廣告

甚至手動按暫停把對話像逐字稿紀錄下來

每個人對於「富足」的定義都不同

單身有單身認為的富足

少年有少年認為的富足

壯年有壯年認為的富足

老年有長者認為的富足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想法跟衝擊

不斷的刺激內在想法進而在腦海裡產生化學變化

以我自己來說現在的年紀跟20年前的我認知富足就不相同

肯定再來個20年我的想法會持續修正

普遍來說的富足以這篇廣告來說是財富自由

幫銀行代言廣告當然要以「錢」為出發點

這點我絕對舉雙手贊成

金錢富足是物質上的達成

心靈的富足呢?

在這個領域常常會聯想到「信仰」的連結

特別是基督徒的解釋

富足,不一定是在金錢上的富足

基督徒的富足,是屬靈上的富足

這是很抽象的概念

但是在心靈上的富足更接近自我價值的實現

在家庭擔任好自己的角色

在職場發揮自己的專業

在社會上貢獻自己所長

在弱勢族群匱乏處提供自己的能力

展現自我價值 獲得更多心靈上的肯定

在培養、精進自我能力前提當然需要銀彈的支援

試想自己都快餓死了,哪裡還有心思去貢獻所長?

能夠獲得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就是很明顯的財務自由

實現下一個階段的目標跟夢想就是自我實現

這個富足的定義會跟著現在的我走上好一段時間

你人生富足的定義是什麼呢?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