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3-28 上午4.38.56.png

 

早上重訓課表打開「挑戰新重量」

光看紙本的規劃心底滿是熱血沸騰

但是現場啞鈴一握內心深處的恐懼就慢慢跑出來了

「我真的推的起來嗎?」

「會不會像上次那樣拉傷?」

「還是維持原本的進度好了?」

「我昨晚好像沒有睡飽」

腦袋裡面開始出現排斥的聲音,沒錯

我在怕!

我擔心運動傷害影響到接下來的進度,甚至連累日常作息

即便是已經熱身完畢,心裡還是存在某些不確定感

總是猶豫是不是要再跨出這一步

到底是增加多少的重量?

其實也才多5公斤,為什麼要有這樣的恐懼呢?

又不是一口氣增加10公斤或是更可怕的數字

這種感覺就像曾經受過跳傘訓練時教官會要求你從五樓跳下去

人類對於高度恐懼的臨界點是五樓的高度

只要你敢從五樓高的地方躍下

你就敢從飛機上跳出機艙門口

這個舉起啞鈴的勇氣不需要背著降落傘跨出那一步的力度

只需要你微量的堅持,就可以完成

舉重是這樣、職場上是這樣、投資理財也是

面對許多狀況時自己很容易就在心裡建構起障礙或是鴻溝

阻止自己跨越那條恐懼的隱形線

但是跨越成功後,你會為了自己的進步而感到自豪

今天的我再回頭看看幾個月前甚至一年前所舉起的重量

足足增加了一倍而且還游刃有餘

人總是要面對進步的過程加以調整才有辦法生存

就像達爾文著名的進化論

不進步就被淘汰,或是出現在歷史軌跡中變成絕種的名詞

最終,我還是舉起了令我心底發寒的重量

挑戰成功!

不只是數字上的成長,也是自我挑戰完成的喜悅

做任何挑戰前更重要的是完成準備

重訓挑戰完成熱身充足

銷售挑戰完成商品認識

投資挑戰完成項目觀察

跳傘挑戰完成設備安全

所有的事前作業都完成了就勇敢跨出去吧!

我們可以透過雙眼看到運輸機外海闊天空的景色

體會到身體、心靈的成長

會有恐懼沒有錯

但是這樣微量的恐懼有助於身心健康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