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4-02 上午5.11.05.png

 

上班時跟客戶電話裡談完案件後,她補上一句話

「你知道股癌嗎?」

心裡卻浮現「骨癌」這個字眼

還在思考我們剛剛的對話跟醫學有什麼交集的時候

「你的聲音跟他很像,說話頻率也是,我都有聽他的節目喔」

哈哈,原來老闆娘說的是Podcast裡的名人「股癌」

我有聽過股癌,但當時沒有聽他說話過

下班途中馬上搜尋老闆娘口中跟我聲音很像的「謝孟恭」

也就是股癌的本名

沒想到在聽完第一集之後就開始陸陸續續地聽下去

股癌講內容以分析股票行情(美股為主)及世界走向為重

輕鬆的口吻、隨性但是又堅持原則的態度讓人覺得很鮮明

那種鮮明的感覺就像是你今天問了問題不會得到模擬兩可的答案

而是得到他的專屬見解,沒有包裝過的直接

就是所謂的「真性情」吧!

尤其雙聲道中英文穿插說明各式的股票術語

真的讓人會想要邊聽Podcast邊想拿筆記本把這些術語或是工具記錄下來

(事實上我也真的那麼做,就像認真的學生)

隨後我也加入股癌的臉書粉絲團,可以看到更清楚的文字描述

臉書粉絲連連結

後期的股癌Podcast內容也增加了許多廣告業配

像是鞋子、平板、嬰兒食品….等生活上用品居多

2021313這集我聽到他說的這段話很有感觸

很多金融性衍生產品也都會找他業配

畢竟廣大聽眾裡不乏有大量購買實力的客群

但是股癌特別強調

他會推薦的東西都是他實際有用過覺得不錯才會分享

所以他有穿過這雙鞋、用過這個平板、吃過個嬰兒食品

他只說:好用就推、不好用推個屁!

很簡單卻也很困難

或許因為他高人氣所以他有選擇權

但是更重要是他很愛惜自己的羽毛

當然他也可以收錢辦事,開口介紹

好用就推、不好用推個屁!

就是如此簡單明瞭的道理

也是聽眾會增加更高黏著度的原因

他會讓你覺得就像隔壁鄰居般的親切

好像按門鈴就可以跟股癌打招呼般的距離

犯錯預估失準也會坦然跟大家道歉

投資本來就有風險,有賺有賠很正常

但是很多老師都會營造神一般的形象,跟著老師走準沒錯

老師說錯了就會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

也是因為股癌真性情外加上他的世界觀與好口才

的確為Podcast聽眾帶來更多的知識與樂趣

連聽他罵髒話都覺得這些髒字變好聽了

透過客戶的引薦,我也成了「股癌粉」

輔仁大學法律系畢業卻沒有走相關行業的領域

轉當帥氣的機師,但是又180轉變投資飯店,同時進軍他有興趣的廣電業

目前是Podcast主持人的斜槓青年

有位美麗的義大利籍老婆

真的是位充滿故事的角色,也很喜歡股癌在節目上推薦的書單

或許在這個Podcast領域中還不像影視類別的節目那麼夯

走出自己的風格,外加上專屬的見解與「真誠」

聽眾感受得深,市場也感受得到

不敢說在節目裡可以「聽」到什麼名牌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透過股癌讓我聽到更多世界之大的聲音

謝謝主委的真性情,祝您全家平安健康

(聽眾留言很常祝福主委全家,真的是滿滿的感動所至)

你聽過股癌了嗎?有時間真的可以聽聽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