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4-10 下午4.30.42.png

 

臉書傳來紅底白字的訊息提醒

是在總統府任職連長時曾經共同揮灑過汗水的弟兄

居住北部的他專程來台中跟我參加晨間的訓練

原本以為他在知道訓練時間是早上五點時會再約其他日程

沒想到他居然豪爽地說「沒問題」

老實說,當下驚嚇更勝於驚喜

充滿期待下碰面真的有許多健身經驗可以分享

在這個領域我就像隻孤鳥

所學習的健身概念絕大多數是來自網路、坊間書籍

像這樣真人交流飲食、重訓姿勢調整、組數的分享還真的很少很少

所以聊起來也特別開心

原來他曾經在健身房上班過一段時間

所以在健身的觀念上很扎實,體態當然也沒話說

雖然他很謙虛的說跟正在參賽朋友比較起來他是很弱的角色

(但是他線條是很明顯!肌肉飽和度也很夠)

這也代表他渴望成長,希望進步

聊到最後他眼神閃爍光芒說「我要參加健體的比賽」!

原本馬拉松常客的他給自己這樣的期許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我好奇的問

 

「想給自己人生有不一樣的紀錄,為自己寫下更精彩的故事」

 

聽到我都熱血起來了

曾經我也有想過類似的念頭,但真的只有0.0000001秒的懸念

想要參加比賽的痴念

重訓不是為了要參加比賽,而是要維持體態(這是原本的想法)

既然都已經重訓了,為什麼不參加比賽證明自己努力過(這是現在的想法)

陸續看到夢多(日本藝人)、李沛旭、楷教練等四十歲以上的兄長們

透過努力地鍛鍊、飲食控制、意志力堅持來達到目前的體態

同樣都身體健全,而且他們的年齡比我還大

那我又有什麼藉口說我不行!

沒有不行,只有不想

今日晨訓後心裡滋養的火苗逐漸壯大

在真正有參加比賽的發想後

連帶會影響許多層面,包括訓練課表、飲食、休息時間還有持續的堅持

雖然光是用想的就讓恐懼感連帶引發的雞皮疙瘩佈滿手臂

因為有概念、也體驗過,所以知道過程會很痛苦

如果完全沒有練過還真的是「戇膽」不知道怕

接觸過雖然知道會很辛苦還可以接受才真的需要勇氣

至於我自己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呢?

或許在我跟朋友約定好的那刻開始就已經完成心理準備了吧!

把上台的時間設定在2023年(我41歲)

證明自己就算已經是四十大叔依然可以在舞台上展現自信的自己

朋友目前剛通過公務人員的考試

之前在市場工作所以也是晨型人的生活型態

心裡也解惑為什麼有辦法在剛開始就答應得如此豪爽

原來我們都是作息相仿的人呀

像這樣純粹的碰面分享交流真的很棒

特別是在這個世代很多見面的背後都引導至「目的性」

保險、直銷、推銷

讓這樣的會面摻入許多雜質,總是在最後那刻以可惜收場

很感恩朋友專程來這趟

很感恩朋友交流的觀念

很感恩朋友約定的目標

 

我們會一起上台,分享的不只是經驗還有榮耀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五爸日常 的頭像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