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4-25 上午5.09.27.png

 

我這輩的職業軍人,都對李沛旭有種特殊革命情感

因為常常在莒光園地保防單元劇看見他的身影

藝人出身既定印象從原本《小資女孩向前衝》史副理的精瘦

演化身著迷彩服精壯,再進化變成現在的粗壯

新世代年輕人可能比較熟悉現階段常在視訊直撥吃飯的猛男李

以為他似乎就是天生那麼壯

前後對照就清楚他的堅持跟努力後差異

就像他身上常常穿的「養肉大不易」訓練衣

每寸每克的肌肉是要經過多少次的破壞、增生再破壞!

才會一點一束長出來

過程中不外乎就規律進食,還有沒天沒地訓練

資深些的粉絲都知道2016年李沛旭因為腸道問題開刀

身體亮起紅燈,腸沾黏就像不定時炸彈裝在身上

即便是腹部多了三道手術留下來的疤,也無法痊癒

或許可以向命運低頭,或許可以讓自己輕鬆些

但是他沒有選擇這些老天爺安排的選項

在39歲投入健身圈擔任運動選手(就像我現在這樣的年紀)

通常這個年紀都是運動員選擇退居幕後擔任教練或是顧問的角色,他相反

通常都是運動界的明星或是高手接續轉往藝能界去發展的方向,他也相反

他在挑戰的不只是自己的極限

也是在挑戰普世價值觀與酸民的期待

「啊你就好好演戲,繼續演好你的角色就好啦,練這個做什麼?」

「拍過那麼多戲劇跟作品,為什麼要轉換跑道?」

「會後悔現在所做的改變嗎?很多女粉絲覺得你以前比較帥氣…」

 

我沒有在乎過去,我比較在乎現在

 

採訪中霸氣的回答,只想專注做好眼前的事跟目標

這就是他的堅持與毅力,也是他自認為老天爺給他另一個最好的禮物

訓練很累很想放棄,這我很清楚

飲食控制很痛苦很無聊,這我也瞭解

無視酸民的反諷持續堅持,這我就沒有經驗了!

有辦法長時間的努力下去除了挑戰自我

也更證明要達到人中人的境界該如何做

 

如果你不做別人不想做的事

那你要怎麼成為跟別人不一樣的人

 

留在舒適圈,持續在熟悉領域中活著也是生活的方式

絕對不會有人說你錯了,因為你也是在為生活打拼

反而是想要脫離舒適圈一堆人會說你錯了!

隨著時間越長會越熟悉原有的軌跡

越來越清楚下一刻要做什麼,準備什麼…

生活能過但是強度也逐漸變低

他口中別人不想做的事其實要有悖人性的心理準備

不想早起、不想運動、不想控制飲食、不想讓短短的人生太痛苦…

那就註定平凡,註定原地踏步當不想進步的自己

隨著時代洪流向前推進時看著原地的自己

其實不是原地踏步,而是退步

所以人生在世就要這樣的自虐?

一定要脫離舒適才算得上有競爭力?

才配得上有存活的價值?

以現在的時代氛圍是這樣沒錯

不進不只是退,還是退到讓人無法生存

他找到奮鬥的目標,我也是

除了孩子給我許多動力

也在多方面尋找我的可能與原先認知的不可能

找到它、突破它、超越他

相信就會像李沛旭右手的刺青

Proud To Be 

讓我自豪地成為我心中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更多五爸相關資訊請溫柔點我---

五爸的IG【分享更多手繪、健身記錄

五爸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大小樂事

arrow
arrow

    五爸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